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不以規矩,不成方圓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不以規矩,不成方圓_7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不以規矩,不成方圓 標籤:規矩作文

所謂“國有國法,家有家規。”遵紀守法乃是中華民族的傳統美德。慾望是人類的弱點,有個規矩的界限來束縛人們的思想,規劃人們的行為,對於一個地區,社會,乃至一個國家,都是必不可少的。

  在我們的生活中,有了規矩,便體現出了管理的優越性。

  隨着社會的進步,科學的發展,交通工具日益完備,在某些發達城市,天上有飛機翱翔,地上有機動車輛穿行,地底有地鐵呼嘯,為了人們的出行安全,國家就制定了《交通法規》,而且還有交警指揮監督交通,才避免和減少一系列的潛在交通危險。這裡,國家的法律便為司機和行人立下規矩,才有了井井有條的交通現狀。

  生活之中,人們之間不免發生爭執,不光出現在陌路鄰裡間,甚至親戚朋友間也會有摩擦。由於某些時候人們的意見得不到統一,便會採取一些偏激的手法,最後釀成不可挽回的錯誤。所以《民法通則》就很好的保護了公民的利益,解決了一些不必要的糾紛。為公民營造出了一個和諧安寧的生活環境。

  做為一個中學生,一個國家的小公民,我們遵紀守法的思想觀念需從身邊的點點滴滴培養。明確自己的行為準則,做一個禮貌的學生。我給自己規定了一個“中學生行為八榮八恥”,大家不妨一看: 以尊老愛幼為榮,以辱老欺幼為恥; 以勤勞勇敢為榮,以懶惰懦弱為恥; 以自強自信為榮,以自暴自棄為恥; 以誠實守信為榮,以欺上瞞下為恥; 以互幫互助為榮,以漠不關心為恥; 以勤儉節約為榮,以鋪張浪費為恥; 以文明禮貌為榮,以打架罵人為恥; 以關心家庭為榮,以麻木不仁為恥。

  我想,只要我們這個社會有一個明確的法律,公民一絲不苟的遵守,勤勤懇懇工作的話,一定會一步步的走向繁榮和富強。

  正中了那句老話:“不以規矩,不成方圓。”

您正在瀏覽: 不以規矩,不成方圓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不以規矩,不成方圓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