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這個暑假有點冷 1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這個暑假有點冷_14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400字  編輯:得得9

  我想說的是,我的這個暑假真是熱得有點冷……

  ??有感嘆號的題記

  重慶七月份的晚上,是能夠聽見“轟隆隆”的空調聲夾雜着水嘀嗒嘀嗒的聲音的。重慶的夏季,的確是熱得沒有辦法。

  我感覺我脫了厚厚的棉襖也沒多久啊,用我老媽的話來說,還不夠我長十厘米。可是,就這麼短的時間,也夠春天來晃上一圈了。現在夏天正堂堂正正、大大方方地立在我面前,似乎在宣告着我又升了一個年級,那不是種光榮,是種悲哀,至少對我來說是這樣。

  於是,在這個有可能又會突破40℃大關的夏季里,我帶着一種悲哀的驕傲,慢慢地爬向了我曾經嚮往的初三。我終於可以站在教學樓的四樓帶着一種居高臨下的氣勢來看初一初二的弟弟妹妹了,我終於可以在廁所里霸道地搶位置而不用排那麼長的隊了,我終於可以也被別人當作老大似的尊敬着,雖然這一切都帶着一點威脅的成分,但卻是我從初一起就有的“夢想”。

  但是,在我馬上要得到這一切“偉大的權力”時,竟有了一種淡淡的愁緒。此刻,那些“不要憂傷!”、“拒絕憂傷!”的口號也未免有一點自欺欺人的感覺。從前看來還要經過很漫長的時光才能到達的事,現在變成了理所應當,但它還是繼續演變着,演變成我這個夏季中的措手不及。

  其實我成績還是可以的,至少考得上我現在讀的學校的高中,這可是我們全區最好的學校了,多少人夢寐以求的啊,我就是打着呵欠伸着懶腰考試,應該也能擦着它的邊兒進來。可是我爸我媽會這樣想么?答案很肯定:不會!他們比我思進取得多,他們可是想我進全市那幾所名校得不得了。所以,我理所應當的要被拉去補課。

  我應該還算幸運,至少我政治歷史兩科不用補了。至於語文數學英語物理嘛,用腳趾頭想也不可能倖免遇難,還有那初三冒出來的傢伙化學,也來陪陪我這個“孤單”的人了。我終於不負眾望地成為了一個思進取的人,雖然離我爸我媽的境界還差十萬八千里,但也夠被老師表揚了。我爸說,我終於長大懂事了;我媽說,我終於知道學習的不容易了;我說,我終於知道什麼是溫室里的花朵了,其實就是開着空調,享受着低溫在教室里補課的祖國的新一代。

  就這樣,我的時間被我那親愛的、思進取的父母劃上了無休止符號,我理所當然要去補課,我理所當然要少打電腦少看電視,我理所當然要把我那幾本原本就很單薄的書翻得死去活來,我理所當然要被減少玩耍的時間,我的14歲全變成了理所當然。

  我理所當然有些心酸。

  有的時候我會覺得讀書不是自己讀,而是為父母為老師讀,或許可以說是……幫父母和老師讀。“為”和“幫”是有實質區別的,“為”還帶了一點自主學習的態度,而“幫”就真的只剩無奈了。我不喜歡被別人釘在框框里,就像許多人不喜歡走別人幫他鋪好的路一樣。學習不是別人的事,傻瓜都知道,可是就連傻瓜都知道的事,卻被父母看得那麼複雜,我想我是真的有點困惑了。

  一切不太被理解的行為只要給它安上一個好的出發點,應該會被理解了吧。我不討厭我父母,他們比很多父母還要開明許多,只是就像一個池塘里全是小魚,其中有一隻稍微大點,難道它就是大的了么?當然不是,所以,我可以理解我的父母,但是我卻不能止住作為一個孩子應有的抱怨。我不是什麼工具,我不是什麼機器,我不想被安上發條,我只想作為一個14歲孩子應有的學習的快樂。

  我突然覺得有點冷了,或許是空調開得太低了吧!

  我突然覺得頭有點暈了,或許是被空調吹感冒了吧!

  我突然覺得有點困了,或許是外面這樣悶的天讓我產生了一點點困意吧!

  但是,這個夏天真的熱得讓我感覺到冷,而且是恰恰要結冰似的0℃般的冷。

您正在瀏覽: 這個暑假有點冷1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這個暑假有點冷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