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我的精神支撐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的精神支撐_9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得得9

  杜拉斯說:我在我的生命中看到自己,你的死亡。我那是在延續我的生命,你那是在走向死亡。我的靈魂因為精神的支撐而變得高尚起來,而你卻因你的貪婪的本性而透露出你靈魂的蒼白。

  王小波寫本好看的書,叫做《我的精神家園》,王小波這個作家,我以前從來沒聽過,我之所以能夠有幸認識這位偉大的雜文家,這全部的功勞都歸於我的失戀。

  那個時候我正陷入失戀的低潮中,我的情緒很低落,真想去市場買一塊體積小而又光滑的豆腐撞死算了或者是買一條麵條上吊自殺好了。法國騎士詩人夏特利亞爾在臨死之前昂首步上斷頭台沒有唱讚美詩,也沒有祈禱,而是大聲朗誦他的朋友一首很着名的詩《致死神》:死神啊/我等着你/好心的朋友/快點把枷鎖套在我的脖子上/我親愛的朋友/我受不了愛情的折磨。後來我就在書店裡看書消磨那些漫長痛苦的時光。我沒有抱着任何希望去找一本來看,正當我走進堆滿文學書籍的書櫃旁,我的眼睛如被強烈的光刺激了一下,全身如漲滿的氣球,周身輕盈盈的,大有蘇軾說的那樣,“飄飄乎如遺世獨立,羽化而登仙”。而那本書卻在萬書從中笑。我立馬掏出身上僅有的十六塊買了這本書。在她的扉頁有句話:“智慧本身就是好的,有一天我們都會死去,追求智慧的道路還會有人在走着,死掉以後的事我還看不到,但在我活着的時候,想道這件事,心裡就高興。”智慧本身就是好的,戰勝痛苦不正需要智慧嗎?

  自從買回了那本書,我每天晚上都學古人那樣秉燭夜遊,在書上放縱自己傷痕纍纍的心,在黑色閱讀中找到自己的感覺,找到自己的精神支撐。

  王小波用黑色的幽默,通俗易懂的話,毫不留情地撕破現世人性的種種虛偽、殘酷、冷漠、愚蠢,讓我認識到這個世界是如此的複雜。從而引起我對人生的思考,同時我也提起筆桿像魯迅先生那樣批判國民的劣根性,而那些給我寫作支撐的是王小波的話語。王小波的話像洶湧的潮水一樣時時刻刻給我沖刷,時時刻刻給我精神的能量,讓我感覺到自己既然會有機會生於人世,就得為社會做出有利於國民的事情來,這樣才不愧上蒼給我生命的機會。

  一根竹竿能支撐起運動員的跳躍,而王小波卻能支撐起我的生命。

  王小波就像一層層臭氧層,把我包裹在裡面,不讓我受到一絲一毫的傷害。

  王小波就像一位智者,把身陷在泥沼里不能反抗的我拉下來,指引我走向光明,走向希望。

您正在瀏覽: 我的精神支撐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的精神支撐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