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一把支撐藍天的傘 1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一把支撐藍天的傘_12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200字  編輯:得得9

一把支撐藍天的傘 

  母愛是什麼?母愛是血與脈的相通相融, 是兒女的福母親的痛。母愛猶如春天的風,她輕輕拂過, 大地才會一片綠色。母愛是天上的雲,總讓烈日先從她的身驅穿過,給大地呼風換雨降祥和。母愛是雨後的霞,總讓清洗過的大地,不棄的躺在懷裡。 把七彩人生夢譜寫在高高的天際!母愛曾經為我支撐一片藍天! 

  記得那一次,傾盆大雨“嘩——嘩——”地下着。雨珠像黃豆般重重地敲着大地。街上沒有人,眼前只有幾輛車,眼前只有一片白茫茫,耳邊只有“噼里啪啦”的雨聲。我和媽媽一同撐者一把傘。只見,媽媽向往常一樣把雨傘側了一下。我完全被雨傘遮住了。而媽媽呢?一邊的身子淋得像落湯雞一樣。於是,我關心地問:“媽媽,你冷不冷?”媽媽總是搖搖頭。 

  不!媽媽,你都淋濕了,怎麼會不冷呢? 

  刺骨的寒風一吹,我不禁打了個冷仗。媽媽卻若無其事地問:“冷嗎?”為了不再給媽媽添麻煩,我搖搖頭。接着,我抬頭一看,卻看不見藍天,而看見了藍色的雨傘和雨珠。媽媽——藍天——媽媽為我支撐藍天!難道這稱不上是母愛嗎? 

  母愛是偉大的,它能支撐藍天! 

  有一種美麗的語言能說盡母愛嗎?我覺得不能。 

  有什麼神奇的標尺能衡量母愛嗎?我認為不能。 

  同學們從小在母親的關愛呵護下長大。或許因為擁有太多,反而有點兒體驗不到母愛的珍貴了。 

  從小到大,媽媽一直是我們身邊最親最愛的人,噓寒問暖,知冷知熱。在我們還不能清楚地表達?時,媽媽不厭其煩地教我們呀呀學語;當我們還沒有能力保護自己的時候,媽媽義無返顧地用那博大無私的愛為我們遮風擋雨;當我們自認為已經長在要擺脫她的庇護時,媽媽不無擔心地默默注視着我們;當我們開心的時候,媽媽用明亮的眸子微笑地看着我們;當我們難過的時候,媽媽明知道自己幫不了什麼忙卻還是陪着我們一起憂傷……媽媽為我們做的已經太多太多,可是她卻從來沒有要求任何的回報,這是一種多麼廣博多麼無私的愛啊! 

  從古至今,多少文人墨客竭力渲染灃母愛的偉大,它賜予了我們多少不能忘卻的東西,我們從那裡得到的遠遠比付出的多,學會了寬容,學會了理解,學會了廣博,學會了為他人着想,可是我們又曾為媽媽做過什麼呢?難道我們就這樣心安理得地接受着媽媽無償的愛嗎?我們不應該做些什麼讓媽媽開心,讓媽媽驕傲嗎? 

  美麗的五月已經悄悄地來到身邊,空氣里到處飄蕩着芬芳的氣息,在這暖意融融的季節里,五月永恆的主題便是母親節,在這個平凡又具有特殊意義的日子裡,我們該為媽媽做些什麼呢? 

  媽媽不要華麗昂貴的首飾,不要價值不菲的禮物,送給媽媽最好的禮物就是我們自己,也許就在昨天,一枝初葉蓓蕾的康乃馨,一塊乾淨整潔的桌布,一張純潔無邪的笑靨,便讓媽媽倍感欣慰。因為——孩子長大了,懂得如何疼媽媽了。這就是在告訴媽媽:媽媽,我愛你! 

  昨天便是五月的第二個星期天,那美麗的母親節,然面對於每一個愛着媽媽的孩子來說,每一天都是母親節,讓我們用最溫柔的心情,擁抱媽媽,告訴她:“媽媽,我愛你!” 

  東葛路小學 

  六(4)班 

  龐琳

您正在瀏覽: 一把支撐藍天的傘1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一把支撐藍天的傘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