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享受人生 1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享受人生_13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300字  編輯:pp958

  人生好似一杯酒,充滿酸甜苦辣;人生好似一首歌,充滿高亢低沉;人生更似一江水,以時光同步,不息奔流着……

  一滴水,至於它在哪條河流,它無從選擇,它成為水的那一刻在哪兒,它就註定要在那兒開始它做為水的一生。一個人,至於降世何處,我們也無從選擇,但上帝造物的神奇就在於賦予每個人生命的平凡和平等。人在踏上人生征途的時候,上帝就已畫齊了起跑線,設置了終點線。零的起點是同等的,而征途卻是人人殊途,終點線也各不相同。就像隨波逐流的水,也許同出於一條河,但卻不可能都注入同一片海洋,巧合流進了,也可能是殊途而入。河流奔流不息,人生也如江水般滾滾向前,有時激起濤天巨浪,有時卻又風平浪靜,無聲細流。

  江水奔流,河道礁石密布。礁石會將江水無情地撕成碎片,有的水流能再愈傷口,繼續奔流,而有的卻會被就此濺逝而去。人生的道路也是“礁石”密布。失敗、冷遇、挫折總是不期而至。面對這些人生道路上的絆腳石,有的人跌倒了,能再振雄風,起身踏“石”而過;而有的或許就永趴於“石”下。河道曲復延伸,或平川直道,或又峻崖險灘,人生的“河道”,也是時而一路平坦,時而又險奇難測。無論河道多曲復,水始終要奔流;無論人生的“河道”多坎坷,人生始終要與時間同步流過。

  水因流動而長清。流動了,才能擺脫腐葉的束縛;流動了,才能穿出狹隘的溝谷;流動了才能免於湖、池的禁錮。人生也要“流動”,與時俱進,才能跟上時代的步伐;換種活法,也許就擁有了“柳暗花明又一村”的豁然;捨棄固執,也許就能撥開迷霧,看到晴天。水要清澈,就得常流不息,人生想不落伍,也要“流動”不止,伴着時代的節拍“流動”。

  同屬一江水,就因為各自流向不同而散流至不同的河道;不同的河道,註定了水流不同的命運,有的久經山渠峽谷,卻終究難逃“飛流直下三千尺”的惡運,而被摔得粉碎;有的又誤流入沼澤,受污受染后,最終化身為一灘臭氣熏天的死水,與污泥同腐;還有的注入水庫,它不曾激起巨浪,也不清澈明麗。但它卻將自己的一生獻給了莊稼,隨陽光蒸發於世。這怎不叫人想起那些一生拼搏卻又始終一路坎坷的人生;那些因一失足而鑄千古恨的人生;還有那些默默無聞,無私奉獻卻不被人記起的人生。水流將流向何處,它無法知曉,只有流過才能明白;人生將會如何,這也是一個謎,一個無法猜度的謎,唯有“流過”才能知曉謎底。水流無畏溝險谷狹焦石多,要在蒸發之前注入大海;人生也要無畏坎坷磨難,在人生隨時光流盡之前,有所作為。不要求事事竟成,但要讓它盡量精彩。捲起濤濤巨浪固然雄壯,但微波蕩蕩漾亦不失為一種寧靜美。人生的酒還在飲着,人生的歌仍在唱着,人生的江水也依舊流着,伴着時間的步伐,伴着時代的節拍不息的流着……

  人生需要關懷。需要欣賞。沒有這些品德的人,生活該是多麼悲悵,生命該是多麼毫無意義。而正在給予他人欣賞的人,內心又是多麼仁愛。給予他人欣賞不緊是對他人心靈上的鼓勵,更是對自己自身素質的考驗。培根說:“欣賞者心中有朝霞。露珠和常年盛開的花朵,漠視者冰潔心誠,四海枯渴,叢山荒蕪。”

  讓我們在生活中多一些欣賞。欣賞時一種給予,一種馨香,一種溝通與理解,一種依賴與祝福。

  初三:a496431239

您正在瀏覽: 享受人生1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享受人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