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海之戀(全篇) 3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海之戀(全篇)_30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3000字  編輯:小景

——題記

  

  brose獨自躺在沙灘上,海水和天空一樣的暗淡。Brose眼裡充滿了蒼涼,他想在生日的夜晚聽聽大海的聲音,變幻莫測的大海泛起白色的浪花,撞在沙灘上,發出了凄美的聲響。Brose望着遠方,海天一色的黑暗,只能隱約的看清楚撞成粉末的海浪。“和我一樣,海浪最快樂的時刻正是自己生命的最後一刻!” brose喃喃道。  

  Lily穿着白色的長裙站在黑色的陰影里,格外的顯眼,她沉醉在海天一色的美景里。望着滾滾的波濤,心情隨着海潮悠然回蕩。Lily的手上滑過了一片片百合的花瓣,載着她的一切飄去海的另一面,不過有一片,沒有,它輕輕的撫摸着brose的頭髮。Brose沒有發覺,他一直獃滯的望着大海不息的波濤,獨自低吟着。聲音柔和而又有磁性,夢幻的述說著什麼。Brose的旁邊有棵高大的海松,也被這美妙的聲音陶醉了,隨着海風沙沙的響。夏夜的空氣中瀰漫著少有松香。Brose微微的側過了頭,看着一旁的海松掛着星星,那些星星好像是開在松樹上的亮花。星光從天上照射下來的時候發出了刷刷的聲音,好像沙子被撥拓片掃過時候的一樣。  

  在這樣深夜的海邊,原初的黑暗和夜裡的波濤聲極易喚醒人心中潛藏的原始性。  

  Lily如痴如醉的看着側頭的brose,黑色的風衣把他包裹得緊,飄逸的長發下兩隻烏黑的眼睛透着芬芳,冷俊的外表裡夾着一份天真浪漫,很像一朵綻開的黑玫瑰。Lily默默的凝視着brose,潔凈的眼睛溫柔得如一潭春水。  

  Brose回過頭,看見了百合一般的lily,習慣性的咧開嘴,兩側的嘴唇微微的像上揚了揚,那種奇異的微笑想黑玫瑰。  

  Lily眼神遊離了一下,“這是誰?生命無限的汲取與吮吸才可能創造一個這樣的玫瑰王子。”她回過神來,看見了brose對自己笑。Lily也露出了淡淡的笑容,裡面充滿了百合獨特的氣息。她想離去,但她的身體卻被什麼東西牢牢的抓住,依然留在那裡。伴着海聲,猜想brose悅耳的低吟在述說著什麼……  

  Brose的眼睛里充滿了滿足,因為在他生日的夜晚,有一個百合一樣的女孩在向自己笑。然後他站起身,用深邃的目光目送漸漸消失在夜裡的白色身影。Lily還是轉身離開了,她明白着什麼……她每走一步,心裡就多一份留戀,多一份印記。鞋子踩着沙子發出的破碎的聲音在這時格外清晰。  

Brose走到海松旁邊,把目光凝聚在樹榦上……  

  第二天,lily又去了海邊,就連她自己也不知道是為了什麼。  

  Brose依然坐在海邊,向大海低吟,女生坐在不遠處,聽着男孩與海渾濁的聲音……  

  於是以後的每一天,brose在這個時候,總是與大海低吟,lily則越坐越近,聽着brose那悅耳的聲音越來越近,越來越動人。兩人都用無言的眼睛代替了千言無語……  

  月郎星稀的寂夜,lily去了海邊,她沒有在茫茫黑色里找到brose黑玫瑰一樣的身影。她很失望,一串串珍珠跌進了大海……  

  后一天,brose還是沒有來,lily一個人在沙灘上獃滯的望着大海……  

  后一天,還是黑漆漆的海,“他凋零了……”lily喃喃道。  

  后一天,沙灘上依然什麼也沒有,沙灘連接着海水,海水連接着天空,一切都變成了茫茫的一片,海浪一如既往的拍打着沙灘,lily突然感到這聲音很孤獨,似乎它也在等待着自己心中的男孩。它也許是在為了男孩歌唱。也許在不遠處,男孩正在望着這裡……

  

  lily去花店的時候,完全是覺得brose像一支黑玫瑰女孩進了花店,在一堆黑玫瑰中一眼就盯上了那朵;玫瑰悠悠的黑得出奇,在燈光的照耀下居然折射出了白色。女孩陶醉於玫瑰的色澤里。一陣低吟在他身後響起。她回過頭,男孩正注視着一株美麗的百合向花店小姐詢問着什麼。女孩沒能上前,只是在一片朦朧中靜靜的注視着。女孩買走了那朵玫瑰拿在手裡,她的淚和百合花瓣一樣的潔白。男孩買了那朵白合,轉過頭,他看見女孩,他很驚訝,咧開嘴笑得像朵綻開的黑玫瑰……

  兩個人一起走向海邊,他們都把花紋在胸口,握得很緊。在暗藍色的海天下,兩朵花兒開得如此絢麗,彷彿要開出整個世界。此刻,花兒仰望着主人,主人也俯視着花兒。

  這裡只有海水和兩朵花。男孩伸出了手,挽住了女孩,他只覺得百合隨風飄入了自己的心裡。男孩把後上的百合送給女孩,女孩也一樣。兩支花擦肩而過的兩個人四目相對的瞬間撞出了永恆的愛。海浪扔在沙灘上,賣出了海洋愛情和諧的音符。男孩眼裡幸福,而女孩卻多了幾分失落與愁悵。

  恐懼來得像洪水一樣兇猛,瘋狂的撕咬着脆弱的心靈。女孩的手突然緊緊的抓住男孩,她感到玫瑰在她身體里綻開,針刺般疼痛。

  女孩感到很冷,她望了望一旁的男孩,他目光深邃的遙望着遠處的星光,眼裡溢出幸福的光澤。女孩哆嗦了一下,顫抖的指着海的另一面,說:“如果我走了,你會為我流淚,然後把淚珠化作天使的羽毛,飄過大海送給我嗎?”男子遲凝了一下,然後深情的望着海的另一面,溫和而堅定的說:“我……不會……”男孩知道,女孩追求的是那份 美,那份浪漫,他很明白,但是他沒法滿足,因為……女孩說:“為……什麼”那聲音很哽咽,男孩痛苦,他很難過,但他還是沒有流淚。男孩低聲唱了Bette Midler的歌《玫瑰》,然後轉過身,用那雙黑漆漆的眼睛盯着女孩,留有無限的無奈,女孩望了望男孩,淚流了下來,落在沙灘上彈起來,再落下,然後在那上面滾來滾去,說:“這些淚送給你,我要去那裡……”女孩的手指着海的對面。然後拿走了男孩的黑玫瑰轉身消失在一片黑暗中。幾乎沒有回望,只是像玫瑰一樣,綻開又死去,毫不留痕的微笑。大海的浪相間撞在沙灘上,發出隆隆的響聲。無數的水滴打在男孩臉上,在漆黑黑閃着晶瑩,他流淚了嗎?海水呼嘯着,狂風肆虐的吼叫,男孩還是坐在沙灘上,憂鬱的望着海的另一面……

  女孩滿臉晶瑩的回到家中,把黑玫瑰的花瓣一片一片的打下,“一二,三……”她很認真的數着“997,998,999!”一共999片,女孩很驚訝,她又很認真的數了起來“1,2,3……997,998,999!”“怎麼還是一樣的呢?不可6能……”999象徵著什麼?……

  男孩孤單的坐在海邊,把百合撿起一片一片的折下來,然後扔向黑暗“1,2,3……”他一邊扔一邊數“997,998,999!”男孩冷俊的面容終於變僵了,那雙漆黑的眼睛露出驚訝。“1,2,3,4……997,998,999”,男孩一邊一邊拾起百合花瓣,一邊數着,男孩的臉抽搐了一下,像黑夜中的玫瑰,綻開又死去,死去又綻開……

  第二天,男孩很早就去了海邊,他失落的望着破碎的浪花,在海灘上,兩手支持着身體,他想流淚,可是……“我能看清的混純的天空與大海,黑色的它們並不會流淚……”海浪涌了上來,打在男孩的身體上,退下來卻黑了……“我愛海天一色。海,你的兒子在哭泣……”天空開始黯然神傷,銀白的浪花開始對着世界咆哮。突然他眼睛一亮,然後黯淡下去。他感到了海浪里有一片孤獨漂泊的黑玫瑰。男孩沖入了波濤,大海妄想阻止他。可是不可能成功。男孩把所有海浪拋在身後,他只是追着那漂浮不定的黑玫瑰花瓣。終於在海尖上,男孩抓住了那一片花瓣,他彷彿抓住了女孩,但他沒有。隨着海浪男子疲憊的回到沙灘,然後他吃力的從包里摸出一片百合花瓣,放入海中。用目光保護着它,送它到海的另一面。女孩那天其實很想對男孩說,自己得了怪病,要去海的另一面治療,最多只能活十年,讓男孩去追尋屬於他真正的愛,不要男孩為她等待。看着男孩天真純黑的眼睛的時候,那話到了嘴邊,女孩又苦澀的咽了回去,最後以這樣的話別而離去,女孩很無奈。然而她還是離開了,她以為男孩也會離開這個地方。女孩去海的另一面時,扔下了一片玫瑰花瓣,花瓣在海上勇敢的漂着。

  太陽很快的落進海里又升上天空,男孩來到了海邊,拾起了又一片玫瑰花瓣,然後放入一片百合花瓣,希望它漂到女孩那裡去,百合在海上無助的漂,漸漸消失……

  女孩到了海對面,她去了海邊看見海浪隱隱浮動着一片百合花瓣,女孩等待着浪花把花瓣帶到岸上。花瓣被打在岸上了,女孩揀起它,看了看,驚奇的發現花瓣兩面都有一個“愛”字。女孩摸出了一片玫瑰花瓣放進了海里……

  百合去玫瑰來,百合來,玫瑰去……

  這是第999天了,男孩很清楚的這樣記得,他在這第999天中等待最後一片花瓣。來了,在大海,無情的恐嚇中,花瓣慢慢飄來。然而浪花在男孩面前把花瓣打泡了,男孩看着這花瓣離自己越來越遠。他不甘心,於是跳進了海浪,他以自己的方式想拯救花瓣……嘩啦……男孩醒來的時侯,是在醫院裡的,他試圖睜開眼睛,可是他沒有做到,但卻聽到了醫生好聲音,這男孩的眼睛沒救了,除非有新的,眼角膜……這樣的死亡通知書反倒讓男孩覺得欣慰,他的女孩已經遠去,他也不在想看什麼東西,此時此刻,他擔心的只有女孩……他又一次昏迷了……後來,女孩在海對面的醫院裡聽到了關於男孩眼睛的事,她很努力的回憶了那最後一片花瓣手,女孩愣了一下,她知道了男孩為了花瓣而失掉雙眼。女孩決定回去,回海的那一面。

  男孩蘇醒了,他又試圖睜開雙眼,突然,他看清了事物,看清了醫生。他妹很驚喜,僵硬蒼白的臉,泛起了微笑。玫瑰又綻開了。男孩可以看見女孩了。也興奮的去,謝謝醫生救了。“你的眼角膜里一個女孩給的,你應該在謝謝她“是怎麼樣的女孩?”男孩問這話的時侯,就感到有些力不從心了。“是一個結着百合般愁緒的美麗的女孩。”男孩的眼睛立刻變得百合一樣蒼白,百合葉真正的流入了他體內。男孩低着頭,一步一步的走出醫院,每走一步,男孩眼睛就更痛。“你們那個病房的男孩,真幸福”“是阿,不過真要感謝那位女孩,聽說她因為這事,昨天就和一位英俊的男士結婚了呢。”兩位從醫院大門進來的護士小姐的談話聽到了。男孩感到天有地昏賠了,她努力的走向大海,他很麻木,甚至靈魂已經不屬於自己了,但他還是在前進……

  男孩看着大海,疲憊的坐了下來,其實他的驅體不累是他的心很累,又像走過了天涯海角。他摸了摸包里,那最後一片花瓣還在,他捏得很緊,目光比大海還平靜,平靜得絕命。男孩打開了手,百合花瓣手上兩面分別有一個字——“忘”。男孩看了又看,感覺文字很空靈,而且很脆異,他不能理解女孩為什麼要那麼做。男孩把百合花瓣拋向了大海,看着花瓣慢慢飄凌,他的心底有什麼東西在曼延。終於花瓣消失在海里……男孩轉過身,淚水滴在被陽光曬得熾熱的沙灘上,很快就蒸發了,不留一絲痕迹。過了幾年,男孩也結了婚了,他沒有忘記女孩。

  每年情人節,海邊總可以看見一個男子,抱着一大捆百合。他看着眼前那一片被百合覆蓋而變成白色的海域,男孩彷彿看見女孩從那片白色中朝自己走來,對自自己笑,跟最初一樣,露出兩顆可愛的虎牙……。

  後記:其實他們都不知道,百合代表死亡,姜涼、純凈、而玫瑰一生只開一次花,年輕的時候,玫瑰不知道怎麼開花,等到會開花的時候就一次怒放,綻開,又死去了……

您正在瀏覽: 海之戀(全篇)3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海之戀(全篇)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