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特別的朋友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特別的朋友_9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比起風平浪靜的悠悠情誼,跟她在一起的日子,真是特別。

  她天生有副大嗓門,像擦的發亮的銅製品一樣,丁丁當當。即使在再沸反盈天的地方,我仍然不會變成耳背的老人家。最竊喜的是無論上了多擠的公交車,我也不擔心沖不到後門,一旦司機啟動,大喇叭就會摁響“等等——下車——。”當然,物極必反,這傢伙容易剎不住車,有次新見一位朋友,我忍不住沖她耳語:“他活脫脫一個長江七號嘛。”她默默瞥了眼,突然咯咯笑起來:“你確定他不是長江七號么?”結果,超凡脫俗的音量把“長江七號”給招來“興師問罪”。

  我不知道她是真大方還是假節儉,某日約她看電影,她發來短信,語氣強硬,“去泉城路吧,我是老主顧。”我弱弱的問“嘉華如何,比較近。”“一樣的!”於是,我火急火燎的趕到,她卻拉住我:“咱們去嘉華吧,這漲了5元。”我強忍住怒火:“既來之,則安之,5元省省就有了。”她“嗤嗤”的開始絮叨,從平時省吃儉用侃到實惠消費觀。我乖乖舉手投降。於是,她先花2元坐102,74,又花1元買冰棍,最後路過地攤相中3元海綿寶寶玩偶。雖然電影票省了5元,可折騰來去,她明明賠了1元,哎,見她那麼樂,不忍相告啊。

  每回無辜的我總會被她無情拐騙。無論約定吃飯還是出遊,她一定說,我知道有家新開的店/公園,好奇呦。我問,路,你認么?她信誓旦旦,我查了,跟着我就行了。第二天,兩個一瓶子不滿半瓶子逛盪的探路者踏上了漫漫征程。我連續問了三位交通協管員大叔,終於在另條街發現了。事後,我苦笑,她反倒自誇:“自從你認識我,身體倍兒不少,多走路有好處的!”

  起初認識她,我發現她從不走寬廣熙嚷大道,卻挑了“林蔭古道”。我懷疑究竟什麼魔力讓她寧願獨走也不肯與我走大街,陪過幾次,只覺得徜徉其中十分靜氣凝神而已。她終於漏了些口風:“‘這是一條幽僻的路,白天也少有人走’,朱自清正是從中獲得靈感。”我撇撇嘴:“走了這麼久,您悟出什麼箴言了?”“呃——革命尚未成功,同志仍須努力。”

  山東省濟南市實驗初級中學初三:戰策

  點評教師:師蕾銘老師

您正在瀏覽: 特別的朋友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特別的朋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