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中國的教育家,您難道還沒發現嗎?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中國的教育家,您難道還沒發現嗎?_8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中國的教育家,您難道還沒發現嗎? 標籤:中國的教育作文 難道作文 愛的教育作文 讀《愛的教育》有感作文

  花開,蟬鳴,葉落,雪飄。

  不知不覺來到了這所學校已經三年了,當初的新鮮感,早已被那大量的強化訓練題所吞噬。雖然減負的聲音已經響徹雲霄,但他以名存實亡了。

  爺爺奶奶們常說我們這一代是生活在糖水、蜜罐里,其實,我們每天都要承受着分數、名次的壓力,每天都生活在“水深火熱”的生活之中。我們不停的往書山上爬,在題海里游,當我們爬累了,又累了的時候,卻找不到歇腳的地方。

  我記得老舍下生說過“考而不死豈為神”,現在細細向來的確有道理。

  但我們還在幼稚園時,就已經拿到“一隻貓+一隻貓=二隻貓”這樣的題目交給老師換分數額。當小學生告訴你,這次考試些什麼樣的開頭和結尾可以拿到高分的時候;當中學生告訴你,這次考試寫那些古文時;當高中生告訴你,要背多少萬的複習提綱,你才可以擠過萬人近軍的獨木橋,而順利到達象牙塔時……中國的教育家,看看你們的學生不是已被考成“神”了嗎?

  最近,我經歷了一次卷子的“覆蓋式轟炸”之後,才發現覺得老師們用粉筆在黑板上發出的“吱吱呀呀”的聲音,比舒伯特的小夜曲,更有催眠的作用。但是,下課後很多同學還是為在我班那個“標準答案”身邊,你不能不說,這就是“考”出來的氣勢。

  中國的教育家,您聽見吾輩的“狂言”,應該不發現中國應試教育的弊端了吧。

  當前,擺在莘莘學子面前的數、理、化大山仍在與日俱增,現代的學子們雖然有“衣帶漸寬終不悔,為伊消的人憔悴”的信念,但是現代的“愚公”們已不像當年的老愚公那樣幸運了,老愚公至少有子孫後代的幫助,而現在的“愚公”們呢?

  中國的莘莘學子們,何時才能“指通豫南,達於漢陰”呢?

  西安市大興中學初三:mikimm

您正在瀏覽: 中國的教育家,您難道還沒發現嗎?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中國的教育家,您難道還沒發現嗎?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