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夢中的流年 1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夢中的流年_16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600字  編輯:小景

  -START-夢起

  嚴小薇又在講她的暑假計劃了。什麼馬爾代夫,什麼豪華旅館……

  真煩!

  “嘿!嘿!可樂你聽我說沒?在沙灘享受日光浴和高級冷飲該有多爽啊!”她溫柔的眼睛里閃過一絲希望還有興奮。

  她似乎總是這樣。不經意地炫耀自己。她也總是以自己為中心,把自己當太陽,把我當地球。我只能不斷地圍着她轉,好像這是使命,這是天經地義的似的。直到把我自己轉地都眩暈了,才發現自己也需要被愛。我第一次這樣生氣。我憑什麼要這樣總是圍着她轉?就憑她有錢,又長得漂亮嗎?本來與她攜着的手、挎着的胳膊分開了,我獨自走到教室內,留她一人發獃。我看着她狐疑的眼神,心裡有一點點的酸澀。

  <一>矛盾

  “可樂,可樂……你聽我……”活動課,她像往常一樣主動找我聊天。我卻笑着拉了李塔拉的手去買冰水。她又愣了。李塔拉是曾經我們共同孤立的女生。她說李塔拉性格古怪孤僻,不但不懂“愛三”,還不懂許嵩、徐良。可是今天我已經很明顯得表現出了意氣用事。我管她什麼!

  可是,和李塔拉畢竟是真的沒有共同語言。我們一直沉默着,一人拿着一瓶冰水在操場轉圈。我看到嚴小薇一個人落寞地坐在校園的石凳上,無精打采,孤獨無助。本來應該有復仇快感的我竟然有些心痛。我不再看她。

  “你……和小薇……”李塔拉終於開口了,打破了沉寂。可是我不想說,那畢竟是我和嚴小薇兩個人的事情,不想讓外人摻和。於是,繼續沉默。

  熬過了這節課,我回教室后看到桌子上有封信。

  可樂:

  很迷茫你為什麼對我這麼冷漠,我記憶中的你是友好的,善良的,是可以包容我一切的。我想,你是否是誤會了什麼呢?我希望一切矛盾都能煙消雲散,我們還像以前一樣,分享彼此,傾訴彼此。好么?

  小薇

  切。冷哼一聲。傾訴彼此?是你傾訴我傾聽吧!我恨恨地把信揉成一團,把她那漂亮的小楷徹底毀掉。我故意去看她的表情,讓自己顯得很不在乎,很冰冷。她的大眼睛閃着脆弱受傷的淚光。之後,咬着嘴唇,不再看我。

  我的心不知怎的,有些微痛。呵,和我一起度過1年多時光的朋友就此斷絕來往吧。我意識到我在任性,我在耍着幼稚的小脾氣。這些小脾氣甚至比嚴小薇的小脾氣要幼稚得多。心裡對自己有幾分不屑。

  <二>蛻變

  第二天也終於到來了。

  嚴小薇依舊不動聲色地在座位上畫著可愛的蘿莉。她的畫很棒,獲過很多獎。我曾經在她旁邊看她細心地一筆筆勾描,我只是靜靜地看,她只是靜靜地畫,誰也不說話。我們享受着彼此的安靜。可是,我不會再在她旁邊無休止而理所當然地當地球了。我相信她一定會找到一個新的地球圍着她。

  果然。她不再優雅地抿着唇,而是走到同樣漂亮有錢的秦雪兒身邊讓她提建議。她倆聊得很開心,比我們在一起時要開心多了,真不知道是她轉變太快還是我太悶騷。

  呵,一個新的地球。可憐又可悲。

  慢慢地,一個學期過去了。在黑色初三即將到來的時候,我發現她變了,變得我都不認識了。

  她不再喜歡溫柔而小聲地低吟,而是粗魯而大聲地喊叫。

  她不再喜歡穿純潔樸素的棉布白裙,而是超短的牛仔熱褲。

  她不再名列前茅,從第一名到第三名再到第十名,現在連前二十甚至前二十五都難說。

  她不再喜歡聽安靜抒情的音樂和輕鬆純凈的輕音樂、純音樂,而是很瘋狂的搖滾樂。

  她不再永遠都素麵朝天,而是開始抹搶眼的指甲油,用美瞳,貼雙眼皮,塗眼影……

  她徹底變了。我的嚴小薇,可愛優秀的嚴小薇,純潔優雅的嚴小薇,被那個貌似和她有很多貴族共同語言的地球徹底帶壞了。

  我的淚,不知怎的,湧出……

  <三>激化

  當班裡流傳着嚴小薇有個帥氣的男朋友時,我的怒火把我的理智全部燃燒。在那個她曠課的下午放學后,我不能剋制地衝出校門,一把攔住了穿着不莊重、塞着白色耳機、燙着梨花頭、化着濃妝的嚴小薇,還有一旁和她挽着手、很親密的敞着校服、染着黃髮、叼着煙的帥氣男生。

  “幹什麼?!我認識你嗎?!快給我滾開!”她見到我的反應十分憤怒,漂亮的臉蛋有些發紅。

  “你今天沒上課,你看看你現在的樣子!曾經的你有多優秀你知道嗎?!現在已經馬上初三了你知道嗎?!你想讓這個人把你的前途全毀了嗎!”

  “你管我!真正毀我前途的人是你,你知道嗎?!你有什麼資格沖我大呼小叫的!我就是要這樣給你看!讓你知道離開我的後果!”她拉着本校的男生跑開了。

  我們的關係進一步惡化了。

  後來……她被勸退了。正是初三下學期,離中考還有2個月。

  她那高雅的媽媽邊哭邊拉着依然很漂亮的她走了。我們再沒見過。我也不知道她去了哪裡……過得怎麼樣……

  ……

  -END-夢醒

  “可樂……可樂……你怎麼睡著了呢……起來了啦~”安妮的聲音。

  我迷迷糊糊地睜開眼睛,才發現原來一切是夢,是關於我初中年華真實的夢。我隨安妮離開了圖書館,去了屬於我們的班級高二(6)班。

  我不知道我親愛的嚴小薇現在在哪裡生活,希望她過得像我一樣快樂。

  -完結-

  初三:申萌

您正在瀏覽: 夢中的流年1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夢中的流年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