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夢中的團聚 1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夢中的團聚_16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600字  編輯:pp958

  冬風越刮越猛了,一個勁兒地往房子里鑽,雪姑娘在半空中揮灑着,一會兒便為大地織上了一件潔白無瑕的婚紗,太陽被驚醒了,探出頭瞧了瞧,碰巧為大地新娘抹上了濃妝。城市的繁華早已被這寒冬的冷寂所取代,大街上除了幾盞發出暗淡光芒的路燈外,便只剩下了雪,家家戶戶都緊閉着門,人們正享受着節日的喜慶與團聚的幸福。

  農村裡的氣氛與城市截然不同。孩子們大都迫不及待地跑出來堆雪人、打雪仗,雪地上充滿了童真的歡笑聲,那一張張被凍得通紅的臉蛋就像綻放在冰雪世界的一朵朵花,璀璨奪。而大人們都忙着包餃子、做年糕、貼對聯,一刻也顧不上停歇,但人們都十分心甘情願,彷彿渾身都是勁,就想全部使出來。

  到了午飯時間,一大鍋沸騰的餃子冒出白騰騰的熱氣。

  “媽媽,餃子熟了嗎?鍋怎麼冒煙了?”四歲的小婷睜大了眼睛疑惑地問。

  “傻孩子,這不是煙,是…是餃子熟了,婷婷,去外面等着吧!媽媽給你盛一碗,乖啊!”小婷的母親芳晴笑着回答小婷。

  小婷一搖一擺地蹦着走出了廚房,那雙又大又圓的眼睛不停地轉着,好像在思考着什麼問題。她蹦到了大門前,似乎想要出去,由於她家門檻太高,所以對於小婷來說,出去十分困難,忽然,小婷跑進了房間里,不一會兒,她氣喘吁吁地搬了一張凳子出來,然後,便爬了上去,小婷是要看雪嗎?就當她快要爬出去的時候,芳晴端着餃子走了出來,看見了連忙說:“婷婷你要幹嗎?快下來,別摔着了,聽媽媽的話,過來吃餃子。”

  小婷急了,嘟囔着:“不,媽媽,我要出去,我想等到爸爸回來再吃餃子,我要看看爸爸有沒有回來。”那雙眼睛里頓時充滿了淚水,那是一種渴望,渴望家人團聚的產物。

  小婷從未見過父親,自從懂事的那一天起,她就在等,等待父親的回歸。芳晴的淚一觸即發,她轉過身去拭了拭淚,深吸了一口氣,然後強忍着淚水,笑着對小婷說:“婷婷,爸爸會回來的,但婷婷要乖,爸爸才會喜歡婷婷,知道嗎?下來吧!”

  小婷有些猶豫,但最後還是爬了下來,芳晴抱起了小婷,說:“婷婷,媽媽的乖孩子,來,我們把這碗餃子吃了,爸爸就快回來了。”小婷聽了后,便大口大口地吃,就想一口全吞下去。

  “咚咚咚…”有人敲門,小婷興奮地跑了過去,“一定是爸爸回來了”。芳晴打開了門,一看是一個青年男子,小婷就沖他喊:“爸爸”,那人立即感動地流下了淚。芳晴說:“婷婷,他不是你爸爸,他是王奶奶的兒子丁明叔叔,快叫叔叔。”小婷聽完后十分沮喪,垂頭喪氣地走到房間里去了。

  “嫂子,多年不見,婷婷都長這麼大了。”丁明笑着說。

  “是啊!這幾年來,你都去哪裡做工了?”芳晴說。

  丁明搖了搖頭,嘆着氣說:“嫂子,你是不知道啊!外面的生活一言難盡哪!找個輕鬆點的活就是難啊!嫂子那這幾年你們是怎麼過的?”

  “唉,自從你栓子哥出事,我們就靠着他那點撫恤金過活。”說到這裡芳晴的鼻子酸了,“這些年,我怕小婷傷心,就一直跟她說你栓子哥出去打工了。”說完便抹了抹淚。

  “媽媽,爸爸怎麼還不回來啊?”小婷從房裡哭着走了出來。

  芳晴沖了過去抱住小婷說:“婷婷,你爸爸他就要回來了。”

  “小婷,是啊!丁叔叔敢保證你爸爸他會回來的。”丁明看着眼前的小婷說,他的眼睛濕潤了,便走了出去。

  小婷用小手為媽媽擦去眼淚,說:“媽媽,爸爸會回來的,對嗎?我真的好想見爸爸,哪怕只有一眼也行。”

  芳晴緊緊地摟着小婷想起了往事。

  郭栓從小就是一個孤兒,大學畢業后他憑自己的努力,成為了一名解放軍戰士,他們相識相知相愛,由於工作的原因郭栓與芳晴結婚一年,他就離家去部隊了,此時的芳晴已懷孕了,就當大家欣喜之餘,丈夫已死的噩耗悄然傳來:郭栓因救一名落水兒童而犧牲。這對於芳晴來說太殘忍了,當時的她崩潰得差點失常,是丈夫留下的一封信挽救了她。

  芳晴:

  我親愛的妻子!身為丈夫卻從未守護在你的身旁,曾經的山誓海盟,抱歉我無法兌現了,我愛你,但作為一名解放軍戰士,註定要為國為人民犧牲的。不要傷心,堅強地活下去,欠了你一生,下輩子我再好好地彌補你,永別了!芳晴。

  讀完了這封信,芳晴便振作了起來,決定好好帶大小婷,現實真的很殘酷,為了不讓女兒傷心,她一直都在撒謊。

  小婷安詳地躺在媽媽的懷裡睡著了,在夢裡:父親抱着她,母親喂她吃餃子…夢中的團聚是永久的。

  夢中的我們不曾分離,冬天再冷也不怕。冬天來了,春天不遠了…

  初三:黃思

您正在瀏覽: 夢中的團聚1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夢中的團聚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