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夢中江南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夢中江南_11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pp958

  草青青,水藍藍,白雲深處是故鄉,故鄉在江南。

  雨茫茫,橋彎彎,白帆片片是夢鄉,夢鄉在江南。

  不知今宵是何時的雲煙?也不知今夕是何夕的睡蓮?

  只願能化作唐宋詩篇,長眠在你的身邊!

  ——不必省略的話語

  江南一直是我心中一個遙不可及而縹緲的夢。一直在北方生活的我,也走了不少地方,可是,好象命運總在跟我做怪似的,每次總是繞過了江南,到了現在我卻不得不離江南越來越遠,這個夢對來我說卻是更清晰。

  江南與我來說,還一直是少年時代的我從書本上、古詩詞中、書畫作品中得來的星星點點的印象,偶爾還有音樂相伴,於是在自己閑下來的時候,就聽着纏綿的悠悠古韻,我不知那裡蘊藏着了多少的情愁,我不知道這些作詞作曲的人是否真的從那小橋彎彎、流水淙淙的江南幾度往返,才吟誦出如此多情的詩篇,才譜寫出這絲絲扣人心弦的樂章,這些我無從知曉,我也不想知曉,我只是醉了,醉在這淺淺淡淡而又濃濃烈烈的情愁里……於是有了一夢江南,再夢江南……

  夢中的江南是就象是一位遠古姍姍走來的婷婷嫻雅的美女,她帶着一抹溫柔、三分嫵媚,漾着五分婉約,帶着七分嬌羞、九分閨盼,有着十分的高潔和無盡的幽怨迷戀,她剪水為衣,折柳成裙,舉手投足之間,依稀透出縷縷唐詩宋詞的馥郁墨香,依稀在輕輕地向我敘說著千百年前一個個美麗而略帶傷感的傳說。我只帶着一份悠雅古典的心情,看着她裊裊婷婷挪步於亭台樓閣、小橋流水之間,就能聽到她輕輕吟誦出的如細雨霏霏般的一首首江南詩句;伴着一彎新月,她立於小舟之上,輕輕劃出一段美麗純潔的屬於她和我的童話……

  夢中的江南是那一幅幅的水墨山水畫,那水、那煙、那雨、那霧、那雲、那橋……似乎總能牽住匆匆過客那驛動的心,就連那輕輕拂過的微風也溫柔纏綿得讓人不舍離去……,高高盤起髮髻、鬢旁斜插一朵淡雅小花的裊裊婷婷的女子,漫步於煙雨蒙蒙的廊橋樓閣之間,真的讓人不知今夕何夕,不知今年何年,只願輕輕祈禱,化一句雋永的唐宋詩篇,在我的夢境深處低低吟誦、切切呼喚讓我能永遠駐足於這夢境中的江南,不去想經年的舊夢傷痛,不再去管冷風起處孤燈對夜眠,不去想那不能放棄的浪跡天涯的夢想……

  夢江南,江南夢,這曾讓我魂牽夢縈了多少載的江南,如何不夢?怎能不夢?一夢江南,再夢江南,到如今我也只能遺夢江南……夢裡多詩的江南,夢裡多情的江南,夢裡多愁的江南……

  夢江南,江南夢,綿綿夢境斷腸!入夢,夢醒!再入夢,再夢醒!江南仍將是我心中的一個遙不可及而縹緲的夢,伴隨我一生的夢……

  草青青,水藍藍,白雲深處是故鄉,故鄉在江南。

  雨茫茫,橋彎彎,白帆片片是夢鄉,夢鄉在江南。

  不知今宵是何時的雲煙?也不知今夕是何夕的睡蓮?

  只願能化作唐宋詩篇,長眠在你的身邊!

您正在瀏覽: 夢中江南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夢中江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