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繁華過後 1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繁華過後_12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200字  編輯:小景

光線是上帝撫慰我們傷口的手,那夜晚呢?他把他的手藏在雲層里,痛就在這樣的濃黑中蔓延、蔓延、傷口的痛楚卻正是提醒人們正在生存的最好的證據,於是,人們就在痛里走成兩個世界,誰也無法越過那條看不見的線,我抬頭,上帝只是在雲里對人世間做了一個空洞無比的手勢,依舊是冷眼看人間冷暖…·· 

  我無法接受梵高的寂寞與痴狂

  梵高、梵高、文森特·梵高,一次又一次的穿越在我的夢裡。 

  在你短暫的一生中,除了無盡的痴狂,就只是漫漫星夜下孤傲的鳶尾,我實在弄不明白,在文森特的一生中,究竟沉澱了多少寂寞與傷痛,你的寂寞太過殘忍,卻又有着神一般的魅力,超越了生與死的界限,柔軟而冰涼,像絲緞一般,在角落裡發出孤獨的藍光,華麗卻蒼白的透出幾乎絕望的憂傷,孤單決然,全身閃着冷傲的光芒,高貴而璀璨的綻放,完整的靈魂在不完整且寒冷的體內掙扎… 

  說實話,我不喜歡向日葵,更不喜歡梵高筆下的向日葵,我無法接受那樣的炫目與熱烈,或許是一種與生俱來的特性,雖然在心靈深處有着熱切的期盼,但如果真的展示出來,便會失掉原有的渴盼與興趣。很不幸,梵高的痴狂太露骨,我無法接受。 

  在神秘的東方,有着同樣神秘的櫻花 

  梵高,你知道嗎?在古老的東方,悄然綻放着一束聖潔而神秘的花朵——櫻花。潔白無暇,安靜,卻又有着一種只有主角才特有 的東西,我無法描繪出那種感覺,空靈,澄澈。不同於梵高的向日葵,也不同於鳶尾。櫻花,堅韌卻並不熱烈,神秘而不孤傲。 

  ——的確不是你的style,但我確信,這是你亘古的追求, 

  星空下,有一隻孤獨的蠍子 

  搖曳的星空,繁星點點,在璀璨之中隱匿着一隻神秘孤獨的蠍子,同梵高一樣,遊離於群星之外,傲立在鳶尾之間。 蠍子很堅強,淡然。很孤單,很害怕孤單 。無論遇到什麼,蠍子總是自欺欺人喜歡說“一切都會好起來的”。 別人都說,蠍子很壞,很壞很壞。可是很少有人知道蠍子的痛楚。 沒有人知道,她的心臟時常會很痛,就像那些輾轉在自尊下的愛,疼了痛了哪怕心都要死了也不說出口 。寧願承受太多的寂寞和痛苦也不願意跟任何人提起。她喜歡悠閑自在的生活,只是造物弄人,因為骨子裡 的倔強,悲觀,再一次次的追逐時,一次次的發現那些只不過是鏡花水月。永遠是那樣渴望而不可及。 

  第一次見到蠍子的人會覺得有點冷 ,因為她不擅長對初識的人嶄露過多的笑顏,可是並沒有什麼人認為她悲傷,人群中只有那些知道背後情節的人才看見她背後的眼淚和努力 ,蠍子的傷不濃烈似酒 ,只是一杯白水 。可是她們早已讓它滲入生活的點滴,她們選擇在其中淡定、在其中沉默 , 

  其實,和你一樣 

  在骨髓里,蠍子與梵高一樣,寂寞,孤傲,可蠍子始終無法愛上梵高,甚至不能接受。 

  茫茫宇宙,梵高,櫻花,蠍子這些本無絲毫關係 的事物,就這樣以一種奇妙的方式被系在了一起,演繹着潮起潮落。 當一切都退卻時,只留下絲絲的空虛的寂寞… 

  這,便是繁華過後

您正在瀏覽: 繁華過後1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繁華過後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