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生活的瑣碎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生活的瑣碎_8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想拍一部影片,就是自己瑣碎的生活。

  從早上開始到晚上,一天的開始和結束。

  不要背景音樂。只是那些平凡的瑣碎的聲音。也不要濃重的畫面,只要最最平常的那些人,那些事。

  早上起來天還沒亮的黑藍色。

  收拾好書包走出家門,一種安靜的氣息撲面而來。路邊泛着微黃色燈光的路燈。整個城市還籠罩在巨大的睡夢中。在陰影中的我便有了莫名的安全感和勇氣。

  當然也有早起的人。巷子里叮叮噹噹騎着自行車而過的學生。在昏暗的燈光下忙碌着準備早飯的人,竹編蒸籠反射了淡淡的冷光,還有白色的熱氣緩緩地上升。馬路上幾個匆匆的行人在班駁的陰影中時隱時現,大部分是學生。有時候會有一兩輛拉客的出租車,在身邊鳴幾聲喇叭,像是在一個安靜的夢中劃了刺耳的一刀。還有公交車,四個輪子載着的鐵盒子,在身邊滑行而過,車上是發暗的燈光,映着早上特有的死氣沉沉的表情。每次坐公交車都感覺自己好像在一個偌大的棺材里沿着城市緩緩滑行,詭異而沉默。

  這時的城市還在半夢半醒之中,時不時的發出一聲夢囈。而我也好象被罩在一個夢魘之中。

  到了學校,一天的喧囂才算真正開始。

  學校總是比城市蘇醒的要快。當城市還賴着床不肯起來的時候,學校已經開始了它一天的生活。當然,學校的生活總是那麼平淡而重複,但是也有細微的快樂。無法讓人牢記,卻能幻化成一種感覺留在心裡。

  放學回家,天空是淡灰色的。沒有清晨的柔軟,卻時常能看見一彎白月,淺淺的嵌着,寧靜淡泊。路邊的樹,都投射成班駁的黑色陰影。

  馬路上忙忙碌碌的是穿梭的汽車,五顏六色的招牌,還有一些急匆匆回家的學生。時不時看見路邊的小攤。停車,然後買點東西填肚子邊和身邊的人打鬧。

  在越來越黯淡的夜色下,繁忙的城市才剛剛開始它的夜生活。

  我想用光和影,記錄下這些平淡而真切的時刻。讓幸福感就像那個巨大的夢魘籠罩着我。

  我希望很久很久以後的某天,可以在一個空空蕩蕩的電影院,看着這些瑣碎的細節。然後躲在陰暗中,靜靜的,淚流滿面。

您正在瀏覽: 生活的瑣碎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生活的瑣碎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