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昔日的回想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昔日的回想_8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不曾結束的歷程,讓我感動;不曾逝去的感動,讓我溫馨;不曾忘卻的溫馨,讓我留戀。成長之路漫長而又絢麗,曾經充滿着不可名狀的美麗。

  小時侯,我們對長大是多麼的渴望,卻從未想過要付出那麼多努力,要承受那麼多失落。一切都是心無旁騖的痴迷。大人常常笑我:“長大有什麼好?成長中的艱辛是你所想不到的,小心你打退堂鼓……”我往往撅嘴生氣。的確,成長的路是那樣坎坷艱難,有時陰雲滿天,有時陽光燦爛。陽光常常會給人投下快樂的種子,而陰雲常常會給人心裡帶進濃厚的陰影。再想起昔日的稚嫩好奇,又忍俊不禁。

  家鄉的月亮依舊那樣圓,姥姥慈祥的面容又浮現在腦海,那些封存的事又從記憶里出來。竹林沙沙地響,搖椅吱嘎吱嘎地叫着。伴隨着姥姥悠遠而又有一絲沙啞的歌聲,我依偎在姥姥的懷裡,搖着小腦瓜輕輕哼唱那些不知名的曲調。姥姥笑了,把手伸進我的衣服里撓痒痒,我咯咯地笑着,與姥姥打鬧起來。

  時間推移,歲月流逝。我長大了一點,媽媽把我從一個偏僻的小山村接到了鎮上,我在那裡念小學。一切都是那樣陌生,一切都是那樣新奇。學校的同學真好!身上穿着漂亮的衣服,還有好多吃的。我每天都可以和小朋友們玩。我真高興啊!唱着老師教的兒歌“小呀小兒郎啊,背起書包上學堂……”在媽媽跟前跑着,跳着,媽媽笑了,笑的那樣甜,笑得比嬰兒還要透明,比老酒還要醇厚,比大地還要寬廣,不禁讓人心醉。

  歲月不待人,我已經到小學六年級了。在老師眼中我是乖乖女,在同學眼中我是嬌嬌女,在父母眼中我則是他們的希望。白天,我沉浸在書本中,書桌上厚厚的資料、練習冊似乎永遠都做不完。所謂“兩耳不聞窗外事,一心只讀聖賢書”就是我的真實寫照。望這窗外的鳥兒,我多麼想自由地飛翔啊!

  功夫不負有心人,我如願以償考上了理想的中學,父母為我驕傲,同學為我開心,老師為我自豪。我內心又何嘗不是打翻了五味瓶,不知是什麼滋味。

  站在今天的視野,回首往事,真是別有一番滋味在心頭。不經意間,一陣清風掠過髮際。黃昏漫林中,偶然看見枝頭紅日,這才想起——屬於我的那份情懷。

您正在瀏覽: 昔日的回想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昔日的回想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