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常懷感恩之心,常做感恩之人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常懷感恩之心,常做感恩之人_7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感恩的心,感謝有你,伴我一生,讓我有勇氣作我自己;感恩的心,感謝命運,花開花落我一樣會珍惜”想必這首歌大家已經不陌生。但似乎,生活中卻是這樣的:

  或許我們早已習慣於警察叔叔的指揮,或許我們早已厭煩父母的關心嘮叨,或許我們早已習慣走乾淨的馬路,卻隨地亂丟垃圾;或許我們早已輕視老師的諄諄教導……

  現在,也許是社會的快節奏吧,使人們忘了這份人最應該有的基本美德:沒有多少人記得父母的生日,只記得自己過生日,父母要給自己買禮物;沒有多少人會站在領獎台上還想到一如走來有多少老師的諄諄教導,只知道自己的成功來源於自己的奮鬥……“烏鴉反哺,羊有跪乳之恩”,連動物都有這樣的感恩的意識,況且我們人呢?我們不為此感到羞愧嗎?我希望中華的傳統美德不要斷送在我們這一代。

  現在,有些人“生在福中不知福”,他們認為自己所享有的一切都是應該的,他們不懂得感恩。

  有些人說“我一定要好好地報答……”但最後卻空虛一片。

  有些人懂得要感恩,卻不知怎樣用行動去體現它。

  有些人懂得怎樣感恩,卻沒有時間

  我想對第一類人說:“等你們有一天身為父母,但子女卻很少關心你時,請你不要後悔”

  對於第二類人,我想說:“感恩永遠不是放在口頭的,要用實際行動來驗證。

  對於第三類人,我的寄語是:努力地為你想報答的人做一些事,不一定是“驚天地,泣鬼神”的壯舉,點滴見真情,感恩其實很簡單。

  第四類人是典型的上班族,學生族,但時間像海綿里的水,要擠,總還是有的。不一定是去哪裡大擺上一桌,這才算是感恩,其實幫父母洗一次碗,給給予你的人說一聲“謝謝”,這也許正是最大的感恩。

  “滴水之恩,當湧泉相報”讓我們大家繼續發揚這一偉大的光榮傳統。常懷感恩之心,常做感恩之人!

  無錫市江南中學初三:聶晴

您正在瀏覽: 常懷感恩之心,常做感恩之人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常懷感恩之心,常做感恩之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