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浪跡天涯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浪跡天涯_7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那天,陽光很燦爛,馬路上的行人臉上都蕩漾着幸福的微笑。

  獨自一人從醫院出來,沿着學校外牆的一條林蔭小道走回家,老遠就望見一個人站在前面的拐彎處,獃獃地望着學校裡面的一片草地,草地上有兩團東西在打鬥。後來發現那是兩隻小狗在嬉戲。

  那個人是一個流浪漢,我放慢腳步走近他,蓬頭垢面,衣衫襤褸,依稀從他身上帶有些孩子氣的衣服中辨別,他比我打不了多少。

  他望着那兩隻嬉戲的小狗,一動不動。從他身邊走過時,他的模樣已經刻在我的心中,因為我不好走過他以後再回頭看,對於一個處境困窘的人來說,任何一個略帶憐憫的目光都足以傷害的他的自尊。

  我也見過很多像他這樣的流浪漢,他們的處境大都雷同,而見過的大多數都是睡在馬路邊,一副自暴自棄的模樣。而那天見過的那個人,也許他自己已經自暴自棄了吧,可他當時出神地望着草地上嬉戲的小狗卻讓我覺得很不一般,似乎他還是有希望的。

  記憶中的那幅畫面一直在腦海里揮散不去。忽然想到了很多,但那只是我的聯想,卻不一定是那個人的意思。

  流浪人員一直是很孤獨的,一般人獨自待久了會寂寞,他們也不例外。他們一生中大部分時間都是一人,他們沒有朋友,整天不是睡覺就是閑逛,無論在何處都是獨自一人。那天那個人看着兩隻小狗嬉戲,大概是羨慕它們可以有個伴,可以在一起玩,解悶,而他自己卻只能整天與孤獨為伴。他們交不到朋友,沒有人原意與他們做朋友。

  也許他是在想,狗可以得到人們的寵愛,而自己是一個??人,卻只能得到別人的冷眼,好像自己要比別人低一等,連狗都不如。

  他們是人群之中的弱勢群體,他們得不到正常人應該有的待遇,連做人的地位似乎也沒有,對於這些,我們是該冷眼相待還是去伸出援助之手呢?這個問題大家都應該有答案,而且只應該有唯一的一個答案。

  枯藤老樹昏鴉,小橋流水人家。古道西風瘦馬。夕陽西下,斷腸人在天涯。

您正在瀏覽: 浪跡天涯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浪跡天涯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