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感恩人生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感恩人生_10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小景

  列一張感恩清單,從此開始,它會改變你的能量。

  在你沒有這樣做之前,你的思想集中在你所沒有的東西上,所以你就會抱怨。

  ——題記

  “對這個世界/如果你有太多的抱怨/跌倒了/就不敢繼續往前走/為什麼/人要這麼的脆弱墮落/請你打開電視看看/多少人/為生命在努力/勇敢的走下去/我們是不是該知足/珍惜一切就算沒有擁有……”流行歌曲《稻香》僅僅詮釋了一個很簡單但卻又很容易讓人們遺忘的一個道理——那就是知足為樂,不要奢求太多,珍惜自己所擁有的一切,就算沒有擁有的!

  在小說《魯濱孫漂流記》中,落難荒島的魯濱孫在面對茫茫大海命運未卜時,列了兩張清單,一張列出他所面臨的困難,另一張列出他可以感恩的事;他在一張清單上列出他現在所有失去和缺乏的物品,同時在另一張清單上列出現在他擁有的一切。結果他驚人的發現:他自己擁有的物品,竟是如此豐富!感恩清單讓他充滿了生存的勇氣。終於,28年後他活着離開了荒島。

  是的,這就是感恩清單的力量。在面臨困境時,我們不要去想我們失去了什麼缺乏什麼,而應該用充滿生的渴望來想我們現在還擁有什麼,這樣可以使我們有信念,有追求,有對生活的信心。

  一位心理學家說過:“列一張感恩清單,從此開始,它會改變你的能量。在你沒有這樣做之前,你的思想集中在你所沒有的東西上,所以你就會抱怨。”但是,如果反過來想,想想我們還有什麼,那就不應該是抱怨了,而是感恩了。如果全世界的人都能這麼想,那麼人人都會快樂,人人都會成功,人人也都要感恩。

  我自己也做了個實驗(實驗品當然是我自己)。在兩張紙上分別寫上我現在所沒有的,缺乏的和我已所擁有的。然後,只看我所沒有的清單的時候都沒多注意,打開仔細一看,不由的“哇!”了一聲。我的媽呀!Mygod!這麼多啊!我越看越生氣,越看越抱怨,覺得我自己怎麼什麼都沒有啊,真是一個名副其實的“窮光蛋”。但又打開我所擁有的清單一看,雖然只有短短几條,但讓我對生活又充滿了信心,充滿了樂趣:

  ⑴:我擁有世界上最偉大的母親,最真誠的母愛。

  ⑵:我擁有世界上最堅強的“後盾”——我的親人。

  ⑶:我擁有世界上最好的老師,同學,朋友和“死黨”。

  ⑷:我擁有世界上最幸福的愛!

  感恩清單雖然不多,但的確能讓人充滿對生活的信心,樂趣和追求。這就是感恩清單的力量。

  在困境時,不要去想我們缺少了什麼,而想想我們還擁有什麼,便能走出困境,走向勝利的人生!

您正在瀏覽: 感恩人生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感恩人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