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感恩人生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感恩人生_9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得得9

  感恩節的晚上,黃燈之下,清茶相伴,我突然想起一個問題:西方人每年要感恩,感謝上帝賜予的幸福,而我們東方人為什麼不感恩呢?我們是否也該向一些人感謝他們的恩賜呢?

  是的,我們的確需要感恩,不是向安拉,不是向穆罕默德,更不是聖潔的瑪利婭。而是向在黑暗中給我們以光明、在懸崖邊給我們以勇氣、在失落中給我們以希冀的人,是向給我們力量使我們在坎坷人生路上奮然前行的——所有的人。

  首先,我要感謝母親,每晚自修后回家,總發現院門的燈是亮着的,開始我還以為母親的記性不好,直到有一天我埋怨她,她才告訴我“過道里黑,怕你絆倒。”母親說得那樣平靜,因為她從來都是全心照顧我,並不覺得留燈有什麼特別。而我的心潮卻掀起軒然波浪:即使生活的縫隙,也無處不流淌着母愛的溪流。

  老師,我同樣要感謝。已是初三的我,仍貪吃貪玩,老師的苦口婆心,全當耳邊風。家裡牆上貼的什麼“愛拼才能贏”“黑髮不知勤學早,白首方悔讀書遲”也全然不能起什麼作用。戲劇性的改變發生在第一學期的期末數學考試后,老師表揚了得第一的同學,我不服氣,小聲說,如果不馬虎,我也可以拿第一。老師當即便說:你要是能,我在手掌中煎魚請大家吃。——手掌煎魚,可能嗎?老師的“輕視”竟如一劑猛葯,治好了我懶散的頑疾,激發了我的鬥志。雖然短期的刻苦並沒能讓我拿到第一,可老師的話語成了激勵我勤奮不懈的動力。

  勁敵,學習上的對手,我不能不感謝。進入初三緊張的衝刺階段,辛苦勞累可想而知。每當睡意向我襲來,每當想拖欠一下作業,對手那伏案苦讀的身影,以及那優秀的成績都使我猛然清醒,絲毫不敢懈怠。

  尤其該感謝的是我的好友,初三的一次體育考試,800米的路程簡直成了我不可逾越的障礙。我幾次都想停下來,是朋友一直在鼓勵我,還有300米,堅持啊,還有兩百米了……100米,再挺一挺,我們就要勝利了……

  母親留的燈,帶給我永恆的溫暖;老師的“激將”,永遠促我向前;“勁敵”的“威脅”,催我不斷進步;好友的關懷,讓我跨越了一個又一個障礙。這世上,我真的沒有什麼人不該感謝,所以我向所有為我點亮人生之燈的人,致以深深的謝意!

您正在瀏覽: 感恩人生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感恩人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