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窗外的那片景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窗外的那片景_7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念、相惜

  清晨,在燕聲中朦朧蘇醒,懶懶散散地來到窗前。揉了揉眼睛,抬頭望向遠方。

  天空很藍,藍的似一片汪洋。雲很厚,厚如一朵朵的舊棉花,讓人心麻意亂。

  視線下移,遠處的山巒連綿起伏,都披上了輕盈的紗巾。隱隱約約,似真似假,將我帶入了她神秘的內心世界。

  但,那迷茫的紗后仍看得出那彷彿用濃墨勾出的山的輪廓;仍看得出那淡綠的膚色;仍看得出那花草樹木點綴的美妙。

  嗚呼,美麗的女子,還系著一條藍綠的腰帶。

  糟糕了!我已被她的魅,她的美,她的秀所吸引,不覺地隨着她飄舞的紗巾進入了夢幻的天堂。

  剎那間,我感覺自己是如此的詞窮,是如此的渺小。

  我的筆頭已無法描繪出那如詩如畫的窗外之景;已無法表達出自己觸景后的那份陶醉。此時仍憐惜着自己的這份情。

念、相依

  黃昏之時,我又來到窗前,目光慢慢地移向遠方。

  雲層中泛着微微的亮光。漸漸地,陽光在雲層中拉出一條橘紅色的光線,不時地又匯聚於一點,或者,隱藏在薄薄的雲中,透着淡淡的紅暈。(真美!)

  遠處的山,解開了腰帶,脫下了輕紗,露出了肌膚,在陽光下擺弄着自己的身姿,揭開了自己神秘的面紗。

  就在那麼一瞬間,由早晨那位含蓄溫雅的女子蛻變為此時這位開朗端莊的熟女。無論怎樣,她的美總不褪色。

  站在這個視角,天與山總是相接着,她們的吻合是那樣的自然,那樣的純樸。實際,卻總讓人失望,她們的密不可分只是一種視覺的美感;她們的永恆連接只是一種情感的寄託;她們的距離是如此的遙不可及;她們只是兩條永不相聚的平行線。

  我望着那條山與天的界限,在想:她們是如此的親密,卻又為何是如此的遙遠?

  在遐思中餘光淡了,雲散了,燕歸了。

  在深藍色的靜謐中,窗外的那片景,一點點的消失了,而我的依戀仍在。

  重慶市江北區望江中學初三:王靖怡

您正在瀏覽: 窗外的那片景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窗外的那片景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