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剪愛年華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剪愛年華_9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pp958

  嫩黃的柳絮在暖風裡輕搖着婀娜的腰枝,枯黃殘敗的草叢開始蔓出生命稚嫩的初綠,沉寂已久的角落裡飄來淡雅的幽香,紛飛飄灑的枯葉漸漸消逝,又一個輪迴過去了嗎?天空湛藍如初,夕陽西下,斷腸人在天涯。

  忽然憶起當初,我們在傍晚微醺的雲霞中漫步,聆聽一朵花開的聲音;在午後的日光里,尋找那株幸福四葉草;在如錦的晨曦下,感受落黃飄灑的寂寞。時光如梭,光陰似箭,年輕時的純真夢想早已深埋在歲月長河的流沙中。不知何時,我已習慣於在空無一人的走廊上凝望輕靈如海的天空,而你,不再笑靨如花,只是淡淡地詢問我在哪個老師家補課,做的哪本輔導書。我不禁惘然,連你,也改變了嗎?滄海月明珠有淚,藍田日暖玉生煙。此情可待成追憶?只是當時已惘然。我終於承認,那個陪我邊走邊愛的人已經長大,已經陌生得讓我不知所措。

  我依舊捧着安房直子的童話,念着那不知吟誦了多少個朝代的詩詞元曲,欣賞着美麗紛繁的風景。任時光劃過臉頰,依然天真地聽那些擁有美好結局的童話,依然單純地相信人人對自己的真誠的,只是自己太年輕太任性。記得當時年紀小,你愛談天,我愛笑,有一回並肩坐在桃樹下,風在林梢鳥兒在叫,我們不知怎樣睡著了,夢裡花落知多少。

  經歷無數次打擊之後,發現你其實很世故,知道分場合說話,給師長留下的總是乖乖女好學生的印象。而我不行,我不會掩飾自己的喜怒哀樂,不會把自己心包裹得嚴嚴實實,拒絕別人觸碰。我知道我們的距離越來越遠,於是我們只能選擇別離。快樂與我們漸行漸遠,也許你覺得心累,而我感到無邊無際的寂寞將自己淹沒。我想我不屬於這樣的世界,如此的繁華喧囂。我孤獨地徜徉在城市的邊緣,遊走於愛痛之間。

  會挽雕弓如滿月,西北望,射天狼。可是沉重的生活讓我不再激情澎湃,我知道自己的心正在慢慢老去,雖然我正值豆蔻年華。眾里尋她千百度,驀然回首,那人卻在燈火闌珊處。指尖劃過蒼白的文字,尋來覓去也沒望見,真是為伊消得人憔悴。時光從發尖輕易遛走,從我握緊的手中煙消雲散,消失不見。我們的友誼,只延續了一個四季的輪迴,便何去何從。在經歷過兀長的等待之後,我明白了,一個輪迴逝去就不會再有回來的時候,而我卻有期待下一個輪迴來臨的那一刻。窗外玉蘭花開正艷,她的生命那樣短暫。我想,正因為如此,才要在有限的輪迴里無限精彩。

  忽然覺得自己像童話中的女孩,一個人在原地不知疲倦地舞蹈着,翻飛的裙擺傾瀉出無限寂寞,卻從未停下過輕盈的舞步。

您正在瀏覽: 剪愛年華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剪愛年華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