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夢,似水年華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夢,似水年華_5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夢,似水年華,總是在眨眼間匆匆便過,來之不易,卻棄之突然……

  起初的日子裡,夢開啟的是對渴望的救贖。很遙遠,但並非遙不可及。

  青澀的年華,萌動的年紀,我們曾對夢充滿好奇。記得對青春許諾過:倘若轉換時空,變幻身份,但願留住夢的記憶。不記得是我們選擇了夢,或是夢選擇了我們。只記得夢告誡:一路走好……

  那時侯,我們走近了夢,卻不知夢通往何方。

  踏尋着夢的足跡,直覺告訴我們,夢之彼岸就在前方。當沉醉在夢旅中的我們漸漸清醒,卻發現,夢本是無所謂極盡的,即使有,夢之盡,仍然是夢。

  那時候,我們追尋着夢,也追尋着自己。

  我們帶走夢,青春卻帶走了我們。即將離開的日子,曾經攜手走過的夢境已遙不可及,曾經與夢相伴的日子也已漸行漸遠。當白天鵝卸去了那雙靈動的翅膀;當灰姑娘遺失了那對奢華的水晶舞鞋;當白雪公主一口咬下那個致命的毒蘋果;當小女孩用手中最後一根火柴如流星般劃過漆黑的夜,這夢便醒了,徹底醒了。

  夢醒時分,當我們揮舞緊握在手中的記憶棒渴望去挽留夢境時,卻發現夢裡的旋律已不復存在。

  當夢泯滅時,我們才漸漸明白,原來,最貪念的不是夢,卻是在夢裡逝去的青春。

  若夢易逝,流年易逝,憶往昔,曾記否——夢,似水年華。

  貴州銅仁地區銅仁市銅仁市第二中學初三:天添

您正在瀏覽: 夢,似水年華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夢,似水年華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