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追憶似水年華(同學:陳鍊凡著)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追憶似水年華(同學:陳鍊凡著)_9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pp958

夜深邃猶墨 

  窗外依稀下着小雨,透過薄幕般的雨簾,遠處的樓房,點綴着燦爛的燈光,在茫茫黑夜之中,顯得如此單薄。 

  猶記得幼時學走路,不斷地摔倒,又不斷地掙扎着爬起,直到那最後一次倒地后,再沒站起,委屈和怨恨的淚水和着泥水沾滿臉龐,那時的我甚至不知“哭”為何物,只道那澀澀的水珠便是我心中所想。 

  直到後來,一雙有力的手將我抱起,為我抹去眼淚,那我便是父親。每每想到這裡,一絲會心的微笑總會不由地浮現在我的臉上。看遠處搖拽的燈火,漸漸明亮,不屈不撓地同黑夜抗爭。

  日蒼白如玉 

  天剛亮,遙遠的天邊泛起赤色的光芒,不刺眼,反倒更顯溫柔。幽黑的夜也在此時,生出一絲難得的生機。 

我躺在床上,雙眼凝視着天花板,一道道紛亂而炫麗的記憶劃過腦海,人也隨之在無限的少時飛翔。 

  這是畢業前的幾個星期,同學們既期望早日畢業,又不想與朋友分開,幾個要好的朋友紛紛約定要上同一所中學,可現在誓言沒有實現,承諾一去不返。在現實中,我們掙扎過,可那掙扎彷彿一朵浪花,頃刻間就被汪洋吞沒,掙扎顯得多麼蒼白。籠罩在畢業的喜悅下的是一層淡淡的憂傷。 

  曾幾何時,我們為了一道題目和老師大談特談?曾幾何時,我們因一個幼稚的笑話而放肆大笑?曾幾何時,我們為一分兩分的傷心落淚?這一切的一切已隨我們的長大而逝去,留下的只有一片純純的友誼和炫爛的回憶。

  天湛藍似海 

  午後的風懶洋洋地刮過樹梢,帶起一片“沙沙”聲,宛如天籟,步入我的記憶。 

我埋頭於書海之中,隨意之間,看見日曆上的一串鮮紅數字,哦,我已經步過第十三個年頭了。 

  記得曾經的我,愛好玄幻的東西,但隨着年齡的增長,它早已淡出我的視線,但那時的美好,自始至終都銘刻在我的心中。 

  是誰寫下最初的詩句——沖霄的劍氣、飛揚的霓裳、優美的意境、鐫永的意味,是誰踏下最後的步伐——黃沙古道、金戈鐵馬、平湖秋月、塞外霜風、大漠孤煙。 

勾起了多少年少輕狂的夢想,“四十年來家國,三千里地山河”,喚出了無數人胸中的家國山河!儘是滾滾長江東逝水,浪花淘盡英雄。

  成長的瞬間,幻化為水滴,似琉璃般晶瑩通透,悄然劃過心田,落入記憶的長河,又似點點螢螢之火,同組成浩月之光!

您正在瀏覽: 追憶似水年華(同學:陳鍊凡著)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追憶似水年華(同學:陳鍊凡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