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走過父親的年華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走過父親的年華_6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燕子去了,還有再來的時候;楊柳枯了,還有再青的時候。可是,當我再次走過父親的年華,卻發現父親的年華載滿着笑聲與淚水,靜靜地流走了……

  小時候的我一直在父母的關懷呵護下幸福地成長,並且那時的我一點也不愁沒有零花錢,因為我有一種特殊的“賺錢”方式,那就是和父親打賭。

  我們打的賭很多,例如:明天是晴天還是雨天,我能不能一口吃下一個辣椒,我能不能一頓吃兩個饅頭……無論比什麼,結果只有一個,那就是父親輸。父親每次掏錢的時候都會嘟囔着:“我怎麼養了一個這麼會敲詐的兒子?”儘管我有時贏得很賴皮,父親也會心甘情願地掏錢。當時約定的是我如果輸了,父親就能免費聽到我朗誦的一篇文章,並附贈一條:“要錢沒有,要命一條。”的無賴格言。

  但隨着時間的流逝,我漸漸的發現父親的臉上長出了好幾條皺紋。原來烏黑的頭髮上已有了許多銀絲,並且頭髮還有一處已經禿掉了。更令人擔心的是,父親最近的身體,精神狀態很不好,有時竟會全身乏力,連站起來的力氣都沒有……

  儘管這樣,父親仍會在周末的時候和我搶着遙控器;仍會站在逆風的位置陪我打羽毛球,當我接不住球的時候,便會嘲笑我是個笨蛋;仍會在天氣轉冷的情況給我送來一件件衣服。父親,究竟是誰奪走了您充沛的精力,是誰讓我們不能一直守護着對方,是誰消耗了您青春的年華,是誰,究竟是誰……

  走過父親的年華,父親在一天天的變老,而我卻一天天的長大。

  如果我的成長必須要以您的蒼老為代價,那麼可不可以,我們來與上帝定個協議,說好了,我寧願永遠也不要長大,而您也不要變老。

  好嗎?

  河南宏力學校初三:石欽

您正在瀏覽: 走過父親的年華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走過父親的年華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