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我為我是中國人而自豪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為我是中國人而自豪_8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你敢在大街上大叫“我是中國人,我自豪”嗎?也許你這樣叫別人認為你神經不正常。但是,不可否認的一點:我們是中國人,應該為自己的祖國感到自豪。 

  以近幾年的事例來說吧: 

  2003年的非典型肺炎。非典雖然恐怖,但是,壓不倒我們中華民族!非典過去了,在這場“大病”中,我們國家、我們炎黃子孫沒有倒下,我們團結起來,戰勝了這場病魔! 

  2008年,1月25日發生在我國南方的特大雪災。突如其來的冰雪像瘋了一般撲向南國的土地,使人們不知所措。大雪無情人有情,人們紛紛伸出了援助之手:捐錢、捐物……全國各地的人民都在關心着受到冰雪襲擊的災民們。都不願我們的同胞們受苦受難。 

  2008年3月14日,發生在西藏拉薩的3.14“打砸搶燒”嚴重暴力犯罪事件。讓我們這個“ 以和為貴”的國家的人民憤怒了!他們分裂祖國的犯罪事實,讓人們無法理解:我們國家大力實施西部大開發,就是為了讓他們過上好日子。為什麼他們還要“獨立”?不過還好,我們國家有能力搗毀分裂祖國的犯罪集團。使人民過上和平、安定的生活。 

  2008年 5月12日,在我國中西部的四川省汶川縣發生了里氏8級地震,在第一時間,國務院總理溫家寶趕到了災區現場。在現場指揮救援並安置受災群眾。隨後,國家主席也趕到了災區,慰問災區群眾。地震無情人有情。全國各族人民積極捐款、捐物;有些志願者趕到災區,和救援人員一起實施救援…… 

  2008年8月8日,一個有重大歷史意義的日子:第29屆奧林匹克運動會在中國的首都——北京盛大開幕!那一夜,是一個不眠之夜,人們感到無比振奮!運動場上,健兒們奮勇拼搏,留下了一幅幅精彩紛呈而又激奮人心的畫面。直到閉幕式8月24日,人們仍然覺得意猶未盡。太精彩了!我國本次獲得獎牌:金牌51塊、銀牌21塊、銅牌28塊!金牌是世界最多的!51塊!從上一屆金牌榜的第2位上升到了第1位!我們難道不應該感到驕傲么? 

  事實證明: 

  我們的民族不會被病魔嚇倒! 

  我們的民族不會被冰雪壓倒! 

  我們的民族不會被敵人打倒! 

  我們的民族不會被地震震倒! 

  我們的民族不再是東亞病夫! 

  我為我是中國人而感到自豪!

您正在瀏覽: 我為我是中國人而自豪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為我是中國人而自豪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