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站立着,我們當是一棵樹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站立着,我們當是一棵樹_7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親愛的長輩,請你們以信任的目光為我們送行吧!

  不要擔心我們會在前面不遠的地方摔倒,不要總是在我們耳邊絮絮叨叨叮嚀個沒完。給我們一個機會吧,給我們一次自作主張、獨立運行的機會吧!

  我們心裡真的很明白:你們每時每刻都在全心愛撫着我們,呵護着我們!你們將屬於自己的青春全部織進了我們漸漸形成長的骨骼和年年變長增大的衣衫里。你們在夢中也念叨我們的名字,你們希望我們有朝一日騰空而起,成為一條讓你們感動驕傲的“龍”。於是你們說什麼也不肯放手,你們總是緊緊的,一步一步扶着,一步一步牽着,生怕我們被風吹了,被雨淋了……

  哦,讓我們說些什麼呢?親愛的長輩!

  當我們在接受、在體味並從內心感謝這份愛的同時,我們想說:“不能僅僅是這些呀!請在我們的生活中撒些鹽吧!比起攙扶,我們缺少的是摔打,是碰撞,是搏擊!

  總有一天,我們會“遠走高飛”,而且這一天的日曆已經在我們目光所及的地方挑戰似的高高揚起了。

  有些事情好像是無法迴避的,如成長中的煩惱、考試中的失利……輕鬆的流行曲,隨時可以為我們播放;而生活的旋鈕卻不允許我們隨心所欲的調頻。

  親愛的長輩,一切都不要再說了。你們走過的路,已經給了我們許多關於人生,關於命運的啟迪。信得過的話,這一刻就把你們肩頭扛着的重荷卸一點到我們肩上來。正是因為我們這副肩膀太軟太嫩,所以乞求分量與使命能夠給予它更多磨鍊的機會。

  把曾經塞給我們手裡的拐杖收回去吧!讓我們用自己的雙腳支撐着我們漸漸長大的身軀!

  有一句誓言,請允許我們鑿刻在前方那座山峰的頂端之上——

  站立着,我們當是一棵樹!

  老城中學初三:田雙

您正在瀏覽: 站立着,我們當是一棵樹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站立着,我們當是一棵樹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