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倔強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倔強_9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得得9

倔強 標籤:倔強作文

——《倔強》 

  “你不要再那麼倔強下去了,這樣對你沒有好處。”耳邊又傳來了母親的勸慰。 

  我是一名畫者,從未出名。 

  母親也是一名畫家,與我不同的是,她在畫界已是無人不知,無人不曉。大家都說,母親的孩子也一定會是一名大畫家。母親一開始也這麼認為,可是現在,她幾近快失望了。原因在於——我的畫,從不肯出版或者面世。以至於畫界的人都以為我不會畫畫,讓母親的顏面盡失。 

  “他們都不懂,我的夢想,是開辦一次專屬我自己的畫展,不為出名,只為自己的理想。”我在日記本的第一頁這麼寫着,我是熱愛畫畫的,只不過不表現在外罷了。 

  10年前,我第一次接觸畫畫,我瘋狂地愛上了它,我每天不分日夜地畫,母親看着我十分欣慰,覺得我總算有出息了。哪知,我畫的鉿,她完全看不懂。 

  我一直沉浸在自己的世界中,隨着年齡的增長,功課也繁忙了很多,我知道,只有保持良好的成績,才能更好地抽時間來畫畫。因此,我在學習上的努力完全不亞於畫畫。我在學習的成就遠遠要大於畫畫。光這點,母親不止一次勸我多花點心思在畫上。有一次,我向她發火:“為什麼一定要我畫畫,不就是為了你的名聲,你的虛榮心。”母親被我說的一愣一愣的,一句話都說不出了。她獃獃地看着我,我似乎有一些心虛,於是把她推出了門外。冷靜下來后,細想:畫畫不也正是我自己追求的嗎?母親只不過為了成就我,有錯嗎?我腦中充滿了歉意,又不想親自開口道歉。所以寫了一封信放在了母親我房門前。 

  結果還是我敗下陣來,母親拿走了我的一幅畫,署了自己的名字,拿到網上去賣,令母親意想不到的是,這幅她認為並不出彩的畫,竟然買道了從未有過的成績。母親驚訝了,於是她每天向我索畫,可我就是不給,我心裡清楚,一旦我的畫面世,便失去了我所想賦予它的價值。我是要開畫展的沒錯。 

  倔強的我一直守着自己的夢想不放,正如歌中所唱:“我如果對自己妥協如果對自己說謊/即使別人不原諒我也不能原諒/最美的願望一定最瘋狂/我就是我自己的神在我活的地方/我和我最後的倔強握緊雙手絕對不放/下一站是不是天堂就算失望不能絕望/我不怕千萬人阻擋只怕自己投降……” 

  如今,不放棄的我已經擁有將近100幅的得意之作,離我的夢想已經不遠了,我想我一定不會放棄,就這一次,我和我的倔強。

您正在瀏覽: 倔強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倔強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