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致敬時光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致敬時光_11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得得9

  小四說∶"那些男孩教會我成長,那些女孩教會我愛〃。而你們教會我什麼?——引子

  夏季的炎熱噴薄在我們每個人的臉上,淚水卻在止不住的落下,在淚光中依稀看見我們每個人漸行漸遠的背影。

  那一刻,我們畢業了。

  視野在那一瞬間模糊,記憶的碎片在那一瞬間點點拼湊。

  記憶中里有那麼一群人,喜歡結伴而行,黑壓壓的一片,遮住了燦爛的陽光。

  記憶中里有那麼一群人,喜歡整天抱着書,埋頭苦幹,汗水順着臉頰滑落在翻動的書頁間。

  記憶中里有那麼一群人,喜歡倚在走廊的欄杆上,交流着那些小小事情。

  記憶中里有那麼一群人,喜歡在短短的課間,追逐打鬧,在教室里踩下足跡。

  記憶里有那麼一群人,喜歡聚在一起,討論遊戲,討論天地,拋盡古今天下之事。

  記憶中里有那麼一群人,喜歡把笑掛在臉上,成天嘻嘻哈哈,無拘無束。

  記憶中里有那麼一群人,喜歡成為笑話的主角,笑料的製造者,生活的焦點。

  記憶中里有那麼一群人,喜歡耍點小脾氣,耍點小聰明。安靜時很安靜,活潑時很活潑。

  記憶中里有那麼一群人,喜歡八卦,喜歡聊自己喜歡的人和事,生動而又形象。

  記憶中里有那麼一群人,喜歡玩深沉,裝大人。把每件事看得很透徹。

  嗯,這些都是記憶拼湊出來的信息。那些星星零零的畫面像飛鳥一樣徘徊在我腦子裡。罵了三年的“賤人”,在這一刻卻變成了最親的朋友。這算什麼呢?呵呵。人真是奇怪啊,明明之前想脫離這瘋子般的群體,現在可以走了,卻想多待會兒

  也許,如果以後有人寫《如果時間忘記了》這本書,我肯定會去買。因為在那裡我或許可以看見曾經逝去時光中的點點溫馨,以此來紀念我的初中。

  畢業,那般柔軟的詞語,到現在就得就是把鋒利的屠刀,時光是那個手持屠刀的劊子手。數年前的今天,他把我們送到同一個地點,一起生根發芽,茁壯成長。而今年的今天呢?呵呵,他又要斬斷我們深埋地底下交錯的根須,把我們送到另一個地點了。

  樹被割斷了根須,怎麼會不痛呢?所以,我們哭了。但是,我們能阻止嗎?時光在此刻變得殘忍了。他決定了的,沒有人有會讓他改變決定的可能。

  真的學會了懷念,真的學會了想念。只是,時間的風沙快要漏進了。

  記憶那一塊土地,有一處被自動清出來,去儲存那些靚麗而微妙的種子。當春天來臨時,它們會發芽,長出濃綠的葉;到了夏末秋初,便開花了,很憂傷的華美,顏色是那麼的純真無暇。卻不會結果呀!

  如果時間是上帝的產物。那麼,上帝在扮演誰呢此刻?偉大的上帝一面讓我們安居樂業,一面又在盤算着把我們分開。

  原來上帝也會玩陰的呀。

  人總會老的呀,記憶總會衰退了的呀。那些曾經被我們視若珍寶的回憶又會散落到哪裡去呢?連同那一張張青澀的臉。

  呵,到最後,原來你們教會我的還是眼淚啊!

  這裡,那裡,哪裡,我再也找不到過去。——後記

  初三:故道

您正在瀏覽: 致敬時光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致敬時光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