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我找回了勇氣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找回了勇氣_10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pp958

歌德曾經說過:“你若失去了財產——你只失去了一點,你若失去了榮譽——你就丟掉了許多,你若失去了勇敢——你就把一切都丟掉了。” 

  是呀,一個人如果連敢做的勇氣都沒有,又怎麼能做好一件事呢?一個人如果什麼都做不了,又怎麼能不失去所擁有的一切呢?那麼在失去勇氣后,又該如何將勇氣找回來呢?就聽一下我的故事吧。 

  我不喜歡語文,語文需要寫的東西太多了,手懶的我對語文就有一份恐懼感,平常不複習語文,同時也不敢面對語文課,生怕語文做得不好、回答得不對而挨老師的批評,受同學的嘲笑。課堂不聽,課下不學,導致我一考語文就發暈,分數自然是全班倒數第一。 

  當媽媽知道這件事後便問我“孩子,你還記得學包餃子的情形嗎?” 

  我疑惑不解,語文考得不好,媽媽不批評我,反而問我這。我小心翼翼地回答:“我記得學包餃子時,我擀餃子皮,怎麼也擀不圓,厚薄也不均勻;包餃子,一會填得餡少,餃子像非洲難民似的,怎麼也站不住,一會填得餡多,餃子又像大肚彌勒佛,笑得列開了口,怎麼也包不住。我急得抓耳撓腮,有好幾次都不想學了。” 

  媽媽笑了笑說:“你描寫包餃子的情形很形象,語言也很生動,把它寫下來,就是一篇好作文。”接着又問:“ 你現在餃子皮擀得也好,餃子包得也好,哪又是為什麼呢?” 

  我見媽媽笑了,還誇獎了我,就有點得意地說:“你鼓勵我,使我有勇氣繼續練下去,次數多了,時間長了,慢慢地就做得越來越好。” 

  |媽媽語重心長地說:“學習語文就像包餃子,只要你不退卻,勇敢起來,戰勝這份恐懼感, 天天去學,天天去練,語文就會變得簡單,做起來才會容易。這困難就像彈簧,你弱它就強。這困難又像兩隻老虎狹路相逢,勇者勝。” 

  媽媽的話就像一盞燈點亮了我的心靈,我茅塞頓開。 

  從此以後,我不再對語文有恐懼感,開始慢慢接近語文,彌補語文方面的弱項。我先補的是閱讀理解,我補的方法是:自己做老師發下來的閱讀,來提高自己的閱讀能力;然後我閱讀大量的作文書,從書中摘抄好詞好句,以此來提高自己的寫作水平;接下來我又積累自己的詞語,使自己的詞彙更多更廣泛;最後我還改了做題不認真檢查的毛病。期末考試,我的語文成績有了驚人的進步。現在,我已經不再懼怕語文了,而且還喜歡上語文了。 

  聽完了我的故事後,你應該知道怎麼把勇氣找回來了吧,鼓起勇氣去探索你想知道的世界吧。 

  困難只能嚇倒懶漢懦夫,而勝利永遠屬於永攀高峰的人。

您正在瀏覽: 我找回了勇氣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找回了勇氣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