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勇氣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勇氣_6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天空灰濛濛的,我的心也是如此,懷着因考試成績不理想而格外沉重的心情,獨自一人走在回家的路上,想起老師那嚴厲的話語,同學那鄙視的目光,爸媽那失望的表情,心頭便又蒙上一層陰雲。一陣寒風吹,我不僅打了個寒顫,風,好冷,心,也好冷。

  剛過馬路,見一位戴眼鏡拄着拐杖的大伯正要過馬路,一看便知是盲人。

  “同是天涯淪落人,相逢何必曾相識。”唉?我長嘆一聲,走向前去對他說:“大伯,我扶您吧!”他那滿是皺紋的臉上浮起一絲淡淡的微笑,他用和藹的語調說:“好孩子,謝謝你,你不必扶我,我也能過去。”我吃了一驚,急切地問“大伯,您一個人過馬路不安全,還是讓我扶您吧!”他斬釘截鐵地說“我即使失去了雙眼,但我還有腳,還有感覺,還有拐杖,我還是一位獨立的人呀!”說罷,臉上再一次浮現出那堅強勇敢的微笑。轉過身,用他那僅有的拐杖,試探着,摸索着,一步步向馬路對面走去。

  我被震撼了,我的心被一個盲人對生活的樂觀所震撼了。面對這個凄黑陌生的世界,他並沒有倒下,並且站了起來,站得還很穩,很直。因為在他眼裡,生活充滿了情誼、充滿了歡樂,更充滿了勇氣。

  看着這個“英雄”漸漸遠去的背影,我驀然發現他那僅有的拐杖早已不是無助的化身,它象徵著一種勇氣,一種可以戰勝任何困難,任何挫折的偉大的勇氣,這種勇氣如同一股清泉,悄悄地流入我的心田,沖走了我沉重的思緒,留下的只是光明與希望。

  天空湛藍湛藍的,我的心也是如此。滿懷激動的心情,我不禁加快了腳步。一陣微風吹過,好暖,心,也好暖。

您正在瀏覽: 勇氣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勇氣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