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勇氣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勇氣_7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停下了手中的筆,將信箋輕放進信封,封了信口。在信封上清晰地寫下“致勇氣”。或許作為一個“聽話的孩子”的我可以用懦弱形容,但我也曾為自己產生過勇氣。勇氣,願你與我同行。

  等待,膽怯且興奮與期待的等待。

  我在等一封信,一個同樣與我熱愛繪畫的女孩的信。日等,夜等,天天等;日怕,夜怕,天天怕——因為我是背着我的母親的。

  雖然當時也不知哪來的膽兒,但還是把自己暗自準備許久的畫寄了出去,於是便有了這封未到的回信。

  幾日之後,收到了。但不是我,是我母親。當時她沒說什麼便交給了我,信已經被開過了。我注意到她剎那間流露出的怒色,又膽怯起來。

  可我還是回了信,因為女孩的信讓這般膽怯的我足足高興了一個星期。當然,女孩回信也很快,只是,信又到了母親的手上。

  母親這回沒開信封,只是放下了狠話:“你再讓我收到來信我就撕了!”母親當時的樣子很糟糕——她的眉眼之間已有幾分強烈的怒氣了。我明白,她准以為我成績跟這信掛鈎了。

  雖然我很害怕生氣起來的母親,但我真的真的很想與女孩相互寄信,因為總覺得心與心之間貼得很近,能有千言萬語相訴。

  糾結了一陣,還是準備與母親談條件:無論怎樣,我都想寄信!

  慢步走到正在洗盤碗中的母親身旁,用着小聲到幾近聽不見的音量說道:“媽媽,咱們談談寄信的事吧……”

  之後的半個小時里,我記不得自己說了什麼,只記得音量放大了不少,還用了許多形容詞,現在想想也讓我詫異自己哪來的勇氣。但最後的結果是母親默然答應了條件。

  興奮的我當時還把那一份心情寫在日記里,那是我第一次清楚地認定這為勇氣並非“魯莽”。

  仔細看着這封寫着“致勇氣”的信封,欣然笑了:這勇氣並非魯莽,那是我第一次為了自己的願望而與母親談論,第一次為了自己拋下“膽怯”。

  致勇氣,願你與我同行。

  初三:夭x_l

您正在瀏覽: 勇氣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勇氣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