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鑰匙——關心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鑰匙——關心_6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寓言:

  一把堅實的大鎖掛在門上,一根鐵棒費了九牛二虎之力,還是無法撬開。這時,鑰匙來了,它瘦小的身子鑽進鎖孔,只是輕輕一扭,就大鎖開了。鐵棒奇怪地問:“為什麼我使了那麼大的勁,都沒有打開,而你卻輕輕一扭,就把大門打開了呢?”鑰匙說:“其實,我就最懂它的心。”

  其實,人心就像一把大鎖,再粗的鐵棒也無法撬開,惟有關心,才能使自己變成一把細膩的鑰匙,去打開別人的心房。但關心是什麼呢?它又在哪裡呢?它四處漂流,無處不在。它也許是早晨母親的一聲囑咐,也許是寂寞時的一聲問候,也許是身處異鄉的一聲祝福……

  關心別人也就是關心自己。不懂得關心別人的人,他同時也在拒絕別人的關心。也可以這樣說,不懂得關心的人,就比如有桌佳肴,不去享用;有筆資金,卻不去投資。

  關心別人,並不是討好別人,恭維別人,而是內心的自然流露,愛的表達,不計回報的情感。

  關心別人是一種豁達的人生態度,也是大家風範。它矗立在對生活和生命的深刻體驗上,是對自己的美德與成熟的佐證。

  關心更多的時候是不宜覺察的,是人與人之間的感覺流露,一種無法用語言來描述的心靈之約。

  每個人都需要關心、呵護,多份關心,心靈就多份慰藉,生活就多份溫暖,世界就多份陽光。

  我們要學會關心別人,這種豁達的人生態度,難得的大家風範,值得我們每個人去學習。關心是把鑰匙。學會了關心別人,自然也會得到更多的關心。這樣,無論你走到天之涯,還是海之角,都會看見絢爛的風景。

您正在瀏覽: 鑰匙——關心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鑰匙——關心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