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渺小卻不容忽視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渺小卻不容忽視_7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在一個夏季的夜晚,當我們仰望無邊的夜空,面對這浩瀚深邃的宇宙時不禁感嘆自己是多麼渺小而無所作為。再想想螳臂當車那是自不量力,飛蛾撲火則是自取滅亡,由此看來渺小的事物真是太過無用了。

  這樣說也太過片面了。

  曾經有人做過這樣一個實驗:在偌大一張白紙上畫一個黑點,逢人便問,所見為何?人皆云:一點。於是這人就感嘆萬分:為什麼人們總是只看到着小小的一點,卻忽略了旁邊偌大的空白呢?

  我現在就來回答這個問題。因為這個點它在閃光,它與這空白之中無數的白點截然不同。就是因為這份與眾不同,它才能吸引別人的目光。那旁邊無數的白點所構成的雖然寬廣卻太過普通,只能是毫無用處。

  我想在那個夏季的夜晚,吸引你目光的該不會是那既無邊又無際漆黑一片的天空吧。該是那一顆顆微微發亮的星吧。設想一下,當初是只有天空而沒有其他。第一次看到它時你被它的浩邈所吸引所震懾,但久而久之你也膩了;接着出現了第一顆星,你又把目光放在它微弱的亮光上,但沒過多久你又膩了;便開始鍾情新生的明月;然後是一爍蒼穹的流星。

  不管怎麼樣怎麼變,能凝聚你目光的並不都是寬廣偉大的,更多的是能個閃光的,哪怕它很渺小。

  同在那個夏夜,你應該還注意到另一種看似渺小卻無所不在的生命??蚊子。跟你比起來,它該是更加更加渺小的事物,但如果你忽視它,你就會後悔一個晚上。有一句話說的好:如果你覺得自己渺小,就在睡覺之前放一隻蚊子在你的紗帳里。

  渺小的確不容忽視。面對太行、王屋二山,只有它N分之一的愚公一族卻為它們搬了個家,千里大堤卻潰於蟻穴;回想螳臂當車,飛蛾撲火,只因它們缺少智慧,想要掀翻馬車只須在它飛奔的時候在路旁放上一塊絆腳石,一絲微風就能使那燃燒的燭火瞬間“窒息”。

  不容忽視的渺小是因為閃光,能夠閃光則需要足夠的智慧。

您正在瀏覽: 渺小卻不容忽視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渺小卻不容忽視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