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我欣賞“壞學生”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欣賞“壞學生”_9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pp958

  中考結束了,對於一個語文沒A的人,還有指望嗎,三年前我說過,語文這破東西,我閉着眼睛都打敗它!第一科,很想完美地畫個句號,越小心,越斟酌,越容易犯錯,字寫好看了,時間卻不夠了,總想着怎麼標新立意,得到的是<120的三個沒意義的數字。問題在我,不怪別人。

  成績下來,Q上很多來問分數的,我無言以對,不好的好了,好的更好了,只剩下我,與這個世界格格不入……昨晚也是,我以為我什麼都沒有了,卻很偶然地發現我還有獃子。當看到難民問我讀幾中時,我心裡一陣失落,沒回。

  在家長眼中,只有和“好學生”在一起,才會變得更好,他們說互相之間會感染,我不否認,但是和“壞學生”一起,是誰說一定變壞的,那個人才沒根據!瞎說!瞎掰!

  他們所謂的“差生”,在我看來,聰明,樂觀,有理想,不斤斤計較,有義氣,懂得傾聽,懂得關心人……就像獃子雖然考得差,當時看到那麼多個D,我心想,死獃子這回完了,得補考了他!知道他對我說什麼嘛,他說,“我數學97分,及格了!”,我相信他做數學考卷的時候一定比任何時候都認真,或許說他只有這次當回事過,但三年就看這一次,平時考好了又能怎樣,考前全部歸零。他能從失敗中獲取自己哪怕丁點的進步,給自己予肯定,不像那些好學生,一次考差就哭爹喊媽,杞人憂天,被失敗蒙住雙眼,發現不了進步!

  總有些“好學生”,在你考爛后,哭喪着臉對你說,我這次多麼多麼垃圾,考了這麼個見不得人的分數,回家又得吃一頓竹筍炒肉了。他們有想過別人的感受嗎?這種間接傷害!他們固執地認為好學生不該滿足於現狀,所以,一番“自諷”的解說,他“自嘲”完了,心裡一陣輕鬆。比他還差的你,心裡想的什麼,我猜的到,畢竟,我是過來人!這樣的“好學生”,真是好極了!不愧是三好!還真是比不上呢!

  獃子才不會這樣往別人傷口上灑鹽,我相信,同樣的,那些所謂的“壞學生”才不會在比自己差的人面前自諷,他們懂得顧忌別人的自尊,不去再一次傷害別人!!其實差生們都很聰明,隨便點一下就明白了,會考前,給獃子開小灶,他比平常進步很多。我想說,如果差生們都靜得下心讀書,反差為優不是神話!

  差生講義氣,不會給朋友潑冷水,和他們在一起總是暖暖的像夏天……

  希望獃子永遠快樂,我喜歡和“壞學生”在一起……

 

  泉州七中初三:黃曉敏

您正在瀏覽: 我欣賞“壞學生”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欣賞“壞學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