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我欣賞秋天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欣賞秋天_7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自古逢秋悲寂寥,我言秋日勝春朝。晴空一鶴排雲上,便引詩情到碧霄。”

  我欣賞秋天,欣賞她的蒼勁古樸,凝重端莊,欣賞她的廣袤雄渾、寧靜和諧……

  欣賞秋日的天空。那一片寬闊遼遠的感慨足以讓你奔跑的腳步停歇下來,卸下一些重擔,拭去幾分寂寞。抬頭注目,一排排大雁打開了天空塵封的畫軸,思緒可以流淌,可以飛翔……

  欣賞秋日的微風。從濕潤的草地升起,從粼粼的江面拂過,帶走心靈的微塵,將季節的標誌懸挂在樹梢,微涼的秋意,在空中曼舞。

  欣賞秋日的曠野。跌宕着起伏的歌謠,候鳥喚醒一層層漫漫金色,滿綴着收穫的喜悅。佇足凝思,你會受到啟迪:少一些狹仄與自擾,多一些達觀和沉凝;少一些困惑與迷惘,多一些睿智和冷靜;少一些暗算和攻訐,多一些寬鬆與和諧。唯曠才靜。曠達無塵的田野,如一本古老的法典。

  欣賞秋日的夕陽。寂寞的線融化了注視的眼眸,溫暖悄然醞釀。夕陽將自己的輕柔印在一片葉子上,在風中微微搖曳,於是欲墜的樹葉像一群疲倦了的蝴蝶,靜靜收起她們一生的美麗瞬間:關於一片紅暈,一個誓言。卸下濃濃的綠妝,染着淡淡的寒意,在夕陽的詩意里,笑到枝頭,跌落在黑夜裡。

  欣賞秋日的靜夜。靜得如此深沉,星在天空的棋盤裡跳躍,一閃一閃,半月當空,銀光金湛,留下一片若隱若現的空白,引人遐思。月與星,勾勒出完美的距離,彷彿暗示着一種人生的況味。

  欣賞秋,欣賞她的短暫與決然。秋的離去沒有過多的交代和留戀,沒有華麗的鋪墊。也許一場秋雨後,秋的背影便湮沒在茫茫雪地中,一切的繁華,滄桑與幽怨都悄然褪去。讓人動容。不經意間,秋的絕唱便戛然而止……

  站在季節的渡口,隨着思潮漂流,滌出心靈最原始的底色,用寧靜置換孤獨,尋找哲思。

  “非淡泊無以明志,非寧靜無以致遠。”走出傷感與哀愁,還生命以超然和洒脫,才能走入欣賞秋的真正境界。

您正在瀏覽: 我欣賞秋天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欣賞秋天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