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我欣賞這樣的生命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欣賞這樣的生命_7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平凡的生命,折射出不平凡的光芒。

  ——題記

  (一)

  “予獨愛蓮之出淤泥而不染,濯清漣而不妖。”周茂叔池邊漫步,吟詠出千古絕唱。

  蓮之高潔質樸,蓮之正直芬芳,令人讚歎。渾濁的淤泥抹不去你一如既往的容顏,池水滌不盡你與生俱來的質樸。茂叔看到了你,也看到了自己。只是,在精緻的花瓶中看不到你,在熙攘的鬧市上覓不見你。哦!我記起,你在泥潭中潔凈挺立。

  蓮,不與世俗同流合污,我欣賞這樣的生命。

  (二)

  “千磨萬擊還堅勁,任爾東西南北風。”可是板橋竹下揮毫?

  烈風企圖颳倒你纖弱的身軀,儘管它知道此非易事,你卻坦然面對烈風:“我是不會屈服的!”此等氣節,才使得板橋對你此般痴迷。

  竹的一生,是令人讚歎的。“未出土時先有節”,春風剛拂,春筍已遍地:春雨又潤,便節節高升。板橋賦予你“千磨萬擊還堅勁”的評價,不就是對自己的鞭策嗎?世風日下,你在世俗污穢的風雨中,挺立如初。

  竹,堅韌不拔,我欣賞這樣的生命。

  (三)

  “牆角數枝梅,凌寒獨自開。”一談起梅,中國人民話就多了。在中華民族經受重重風雨的艱難時期,梅的品質在中華兒女的身上體現得淋漓盡致。多少不知名的英雄,在屠刀面前,寧死不屈,用生命?I衛了民族的利益。

  梅啊,嬌弱玲瓏只是你的外衣,傲雪迎霜才是你的本質啊!

  梅花,有着凌寒的傲骨,我欣賞這樣的生命。

  大千世界,芸芸眾生。生命平凡而偉大。不同的靈魂,寄居於不同的軀殼,而毋庸置疑的共同點是,它們,都散發著耀眼的光芒。

  生命的光芒,非惟我獨賞。

  晉江季延初級中學初三 ?致?/p>

本文系本站用戶原創文章,未經允許禁止轉載!

您正在瀏覽: 我欣賞這樣的生命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欣賞這樣的生命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