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昔日的風 1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昔日的風_12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200字  編輯:小景

風一樣的人生,吹襲着這個絢麗的世界。 

  題記 

  乘着愛的飛船來到了這世界,感受着人世間的人情冷淡,感受着人世間的生離死別,感受着人世間的悲歡離合! 

  看着富麗堂皇的城市,他的繁華,讓不少愛慕虛榮的人傾倒在他的懷抱里,他的美麗,是昔日的多少生靈塗炭而鑄成的,看着這一切,便回想起昔日的家鄉是多麼的美,山清水秀,奇山異水天下獨絕額!可惜人類的所作所為不禁讓人感到噁心,每每想起便一肚子火,想起以前人們殺狐狸只為了取它的皮,來做人們的衣裳,一件件皮革,讓人感到人類的罪惡在日劇增,我想人類到了某一個文明的時候或許就會消散消散消散·······消散的無影無蹤,銷聲匿跡在這世上!人類的文明最終或許就是一種滅亡!想必現在的世界烏煙瘴氣,每天感受着一陣陣惡臭,天空中沒幾天是晴天的,都是灰濛濛的一片!看着重工業的逐日興旺,可是污染就逐日蔓延!或許有一日會延伸到你的家鄉每一寸土地,每一片草地!想到這裡便無盡的悲傷! 

  便一一的思念着思念着,昔日的家鄉,我不想我家鄉的一幕幕再現人間,看着溪水潺潺,魚可百許頭,觸而遠呼!昨日的魚兒,如今不去前方的去向,便一陣茫然,沒有以前的清澈,沒有過去活力了,看着他們用殘餘的生命,在水中游着,便觸感傷情,小時自己在這條河裡游泳是多麼的快活,外婆的陪伴,姨媽的相伴,看着曾經在水中掙扎的孩子,如今都一一長大了,看着他們逐日的衰老,臉上增添了許多憂愁,而且臉上已經失去昔日的光澤了,便擔心着,便想念着。然而外婆離去,便讓我人生的一大遺憾,從小我就是外婆帶大的,小時在雨天,因自己的淘氣而且頑皮,在雨天摔了一跤,便頭破血流,頭上長子一個拳頭大的孢子,想到這裡便流淚滿臉了,外婆當時的擔心,是多麼讓我回味着,每天在奔波勞累,只惜當時的我只會哭,不曾知道他們在幹嘛,便依舊的好奇着,想到當時的我是多麼不只天高地厚啊!剛學會走路便跑去捉昆蟲,【(*^__^*) 嘻嘻……】還好當時有大人相陪,不然我肯定是在迷茫了,回家的路怎麼走,額不知道,外婆抱着我,看着我臉上的笑容是多麼的天真,是多麼可愛而迷人,手裡拿着一隻蟋蟀,看着它活蹦亂跳,霎時好玩,便幫它做了個小家園,每天夜裡聽着它的鳴叫,便一絲絲勾起我的童年的回憶是多麼的好!可是後來蟋蟀死了,當時只知道大哭一場,也不知道為什麼會死的,難道我的不慎造成的,如今還是一個不解之謎!便一一的回想着過去美好的回憶是多麼讓人迷戀,外婆慈祥的臉,便一一在我的笨腦袋裡蕩漾。 

  如今不由想起“雨霖鈴”的詩寒蟬凄切。對長亭晚,驟雨初歇。都門帳飲無緒,留戀處、蘭舟催發。執手相看淚眼,竟無語凝噎。念去去、千里煙波,暮靄沉沉楚天闊。多情自古傷離別。更那堪、冷落清秋節。今宵酒醒何處,楊柳岸、曉風殘月。此去經年,應是良辰、好景虛設。便縱有、千種風情,更與何人說此時自己也許是局中人了! 

  我的家鄉什麽時候能像昔日的美了!或許一陣狂風吹襲下便變回昔日的美麗,風一樣的人生,真的嘛?

您正在瀏覽: 昔日的風1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昔日的風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