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秋霧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秋霧_9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pp958

秋霧 標籤:秋霧作文

  慘然的枯葉宣告着秋的終結,入冬了。

  晚間的霧氣來得着實有些快,似乎眨眼之間,對面一群圍着火盆取暖的人們,就被完完全全地從視線中被隔開了,只剩下一團帶着毛邊的火焰在那裡忽明忽滅地跳着。

  室內的日光燈透過沒有風也會遙晃的門帘融在霧氣里,將一滴滴隨着氣息流動的小水珠照得分外剔透,原本有些曼妙感的霧氣,些刻又多出了一些靈動和活脫的味道。

  我站在如紗如翼的霧氣里,恍若隔世的般的存在着。抬頭仰望無邊的夜幕,看着模糊一片的月亮,思想又莫名的活躍了。那是曾經把大地烤得火熱的天空嗎?那是曾經讓雄鷹騰飛的蒼穹嗎?那為何此刻又這般寂冷、壓抑,讓人生不出半點熱情。

  天,空。心更寂。那裡已不是落寞者靈魂的歸宿地,我也不再奢求從那裡得到任何的慰藉。我將視線窘迫的垂了下來。看到霧氣在每一個緊閉的窗外形成了一團團朦朧的光氣,有紅的、有黃的、也有白的。似乎在渲染着夢中的劇情,它們靜止着、沉默着,似乎在守候着什麼,在期望着什麼,然而那樣瑕美的夢卻不再屬於我了,它們不知在什麼時候已經飛走了。

  嘴角呼出的氣體早已與被冰冷地霧氣同化了,它們隨着我的身影一起遊走,似乎不甘於獨自與黑夜陪伴的宿命,它們爬上了我的發尖,爬上了我的衣翎,似乎也爬上了那顆不知道還有沒有溫度的心。

  對面竄起的火苗已經消失了,只有些燒紅的炭還將取暖閑聊的人們拉擠在一起。我聽得見他們的笑聲,而他們卻覓不到我的任何聲響。因為我只是獃獃地站在霧的另一邊,痴痴的看着,只有突起的喉節還在一上一下的活動着。

  我有些冷了,雙腿止不住的顫抖了,但我還不想進屋,此刻的寧靜是如此的珍貴,因為一個被喧囂迷華的白天遺棄的生命,只有在迷迷濛蒙的有霧的夜裡才能真實的感覺到自己的存在。

  疼痛突然從手上的凍瘡處傳來,它們觸動了每一根神經,好似一隻長滿繭的巨大的手,無情的將那些錯綜交叉的思緒扭成了一團,又重重地丟到了心台之上,

  我不願回憶了,也不願憧憬了,努力地將思緒拉進這場霧裡。霧裡比較冷,它可以將思緒凍成一塊冰晶。冰晶很容易摔碎,摔碎在看不清臉的霧裡,便什麼也找不到了。

  對面火紅的霧氣已不知溜到了何處,霧氣也被染成了黑色,而那些談笑的言語似乎還在回蕩着,似乎在告訴我:“已經要入睡了,你的生命明天還要繼續。”

您正在瀏覽: 秋霧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秋霧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