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蘿蔔的魔術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蘿蔔的魔術_6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下午,哥哥把我叫過去,神秘地說:“今天我給你變個魔術,看見這兩碗水了沒有,我把這兩根大小相等的蘿蔔放進去,半小時后,一隻會變胖,另一隻會變瘦。”“噢?還有這新鮮事兒?”我驚奇不已。哥哥說:“走吧,一會兒你就知道了。”

  十分鐘后,我終於按耐不住好奇心,偷偷摸摸地來到客廳,拿出蘿蔔仔細地觀察起來。左邊看看,右邊看看,嘿,好像沒什麼兩樣。那這個蘿蔔怎麼變胖變瘦呢?我還是等半小時后再來看看吧。

  哥哥來了,他笑着把我帶到客廳,把蘿蔔從水裡拿出來,讓我摸摸。一支摸上去硬邦邦的,十分飽滿;而另一支卻像癟了氣的氣球,軟綿綿的。我就納悶了,同樣的蘿蔔,怎麼差距就這麼大呢?於是,我問哥哥:“這是怎麼回事?”可哥哥就是賣着關子不說,讓我自己尋找答案。我左思右想難道他在水裡做了手腳?我看了看,都是透明的,沒什麼雜質;我聞了聞,也沒什麼異味;接着我又嘗了嘗,原來一碗是清水,一碗是鹽水。那麼蘿蔔放在鹽水裡與放清水裡又有什麼不一樣嗎?於是,我上網查找了一些資料。

  原來:當蘿蔔在鹽水裡時,鹽水的密度很高,蘿蔔細胞組織中的細胞液濃度比外界的溶液濃度低,蘿蔔的細胞就會失水,也叫“燒苗”。所以,在鹽水裡的蘿蔔會軟掉。相反,在清水裡的蘿蔔就不同。在清水中,蘿蔔細胞組織中的細胞液濃度比外界的溶液濃度高,細胞就會吸水,所以,在清水裡的蘿蔔就會很飽滿。平常,用鹽水為小傷口消毒也是用這個道理的。

  在日常生活中,也有許多這樣的小道理,只要我們善於觀察,多動腦筋思考,你也會發現大自然的奧秘。

您正在瀏覽: 蘿蔔的魔術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蘿蔔的魔術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