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讀《海倫·凱勒》有感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海倫·凱勒》有感_4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得得9

  《海倫·凱勒》這本書寫的是一個感人肺腑的故事,從中使我受益匪淺。

  講述的是美國盲聾女作家、教育家海倫·凱勒的一生。海倫一歲半就喪失了視覺和聽力,這對一般人來說是不可忍受的痛苦。然而海倫並沒有向困難屈服,在老師的幫助下戰勝了病殘,掌握了五種文字。曾受到許多國家政府、人民及高等校院的嘉獎。

  如果海倫屈服於不幸的命運,那麼她將成為一個可憐又愚昧無知的寄生者。然而她不是,而是以驚人的毅力、頑強的精神,走完了人生的路。記得海倫曾經提過這樣一個問題:假如你的眼睛明天將要失明,那麼你今天要看什麼?

  一個人能不能取得成就,不在於條件的好壞,而在於有沒有奮鬥的精神。平時,有些人總以條件差作為沒有成功的理由。但是,和海倫相比,這些困難是多麼微不足道呀!只要有胸懷遠大的理想和奮鬥目標,就會有無窮無盡的力量,就不會被客觀條件所束縛,就能發揮自己的主觀能動性,創造條件,自己主宰自己的命運,海倫不就是這樣嗎?

  人應該如何對待人生,人生的價值何在?海倫·凱勒那光輝的一生,為我們做出了圓滿的回答,她的生活道路就是我們該走的路!

您正在瀏覽: 讀《海倫·凱勒》有感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海倫·凱勒》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