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人教版九年級上冊四單元作文:讀《海倫·凱勒》有 1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人教版九年級上冊四單元作文:讀《海倫·凱勒》有_14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400字  編輯:pp958

人教版九年級上冊四單元作文:讀《海倫·凱勒》有 標籤:海倫·凱勒作文 讀《海倫凱勒》有感作文 《海倫凱勒》讀後感作文 單元作文

  前兩天,我們在老師的指導下,親自了解了美國女學者海倫·凱勒的故事。

  海倫凱勒出生於美國。在海倫一歲半時,一場大病無情地掠奪了小海倫的聽覺與視覺。從此,小海倫面對着的不再是有聲有色的世界,而是無邊無際的黑暗;她無法再傾聽美妙動聽的聲音,這對年幼的小海倫來說,是多麼不幸的悲哀呀!隨着小海倫年齡的增長,她的脾氣逐漸變得暴躁起來,甚至對生活失去了生存下去的信心和勇氣。就在這時,才華橫溢的安妮沙利文來到了絕望的海倫身邊。沙利文老師的到來,多多少少使海倫的心中燃起了一絲希望,也多了些生活下去的勇氣。為了不使不幸的海倫從此沉淪下去,沙利文老師決定教海倫摸讀盲文,拼寫單詞。海倫也憑着自己對知識的渴求,如饑似渴地學習。不久,海倫又在薩勒老師的幫助鼓勵下,學會了說話。這對一個眼睛看不見、耳朵聽不見的殘疾人來說,是多麼地不容易啊!在接下去的生活中,海倫又考上了一所很有名氣的大學。畢業后,海倫決定像沙利文老師那樣為更多和自己一樣不幸的人服務,讓他們感受世界充滿了愛的感覺,同時也為他們點燃心中的希望之火。

  我不禁被海倫的這種不屈不撓的奮鬥精神與堅定不移的信念而倍受感動,我的心中充滿了對海倫的敬仰之情。其實,在生活中,像海倫這樣不肯向自己的命運低頭的人還有很多,他們用自己的毅力和對生活的信心創造出了自己美好的未來。就拿春節聯歡晚會上的《千手觀音》來說吧。《千手觀音》的表演者們全是一群聾啞人。她們不能用耳朵來聽音樂,跟着節拍翩翩起舞,也不能用嘴來表達自己的心中所想,要排練成一場完美的舞蹈簡直就是異想天開的事。可是,她們卻做到了。她們憑着自己頑強不屈的毅力和對音樂的追求、熱愛,克服了種種平常人不可逾越的障礙,排練成了這樣一場完美無缺、天衣無縫的舞蹈,使全國所有的電視觀眾頗為震驚。難道她們的事迹不值得我們去讚揚、去歌頌嗎?大家可以試想一下,如果我們是《千手觀音》里的演員,我們要排練幾天,才能排練出這麼輕盈、優美的舞蹈呢?《千手觀音》的內容主要突出了一人有難眾人幫的主題,如果你有了困難,大家就會像《千手觀音》一樣,盡自己的微薄之力來幫助你;相反,別人有了困難,你也要全力以赴地去支援他。這樣深刻的寓意,通過了這些殘疾演員的肢體語言,不是顯現得更為淋漓盡致了嗎?

  和海倫與這些聾啞演員相比較,我不禁慚愧地低下了頭。雖然,在學習上,我能夠孜孜不倦地下苦功;而在生活上,我與她們比起來,我自己都覺得有些自覺形穢了。就拿前兩天發生的事來說吧。前幾天,公園裡蔚藍色的天空上,處處飄揚着五顏六色的風箏。我看見后,心裡覺得痒痒的,便邀上了小夥伴一起向爸爸討教做風箏的方法。爸爸給我們準備了一些材料。於是,我們倆便跟着爸爸一起做了起來。一開始的時候,我們倆都興緻勃勃的,積極性也很高。可是,做着做着,我越來越覺得煩悶與無聊。窗外,哪怕有一隻小蜜蜂飛過,也能引起我對它的注意。而我的小夥伴呢,卻越做越投入,越來越有興趣了。我心不在焉地擺弄着眼前的木棍,而心呢,早就飛到電視機旁去了。終於,我忍不住了,放下了手中的材料,跑到房間里去看電視了去了。時間過得真快,一眨眼,一個下午就這樣過去了。小夥伴捧着剛剛自己做好的風箏,心裡樂開了花;而我呢,面對的只是一堆不成型的材料。現在回想起來,我不禁羞紅了臉。

  海倫·凱勒與聾啞演員的這種堅強的毅力難道不值得我們去學習嗎?我相信,只要我們肯花功夫,我們一定會創造出一個和她們一樣美好燦爛的未來的!

您正在瀏覽: 人教版九年級上冊四單元作文:讀《海倫·凱勒》有1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人教版九年級上冊四單元作文:讀《海倫·凱勒》有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