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原諒 1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原諒_14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400字  編輯:pp958

  過年的時候,小姨請我們去廣合緣吃飯。可能是大過年,人特別多,服務員有些忙不過來。給我們上菜的那位服務員好像還是位新手,動作笨拙,端菜的時候搖搖晃晃,像個不倒翁似的。我還和弟弟開玩笑:“你再不聽話,讓菜湯淋在你身上。”

  大家美美的品嘗着廣式菜肴,興奮得談論着一些高興的話題,那位女服務員端上了最後一道主菜——涼瓜燜排骨。她小心翼翼地向我們走來,正當她要把這道菜放在桌上的時候,一個不當心,盤子傾斜了,油膩膩的濃汁跟瀑布一般潑灑在了小姨的皮衣上。

  大家驚呆了,氣氛變得怪怪的,要知道那可是小姨最心愛的衣服,極好極軟的狐狸毛。小姨那原本陽光燦爛的臉,一下子來了個晴天霹靂,頓時變得陰雲密布。我感到情況不妙,因為我也曾有過這樣的遭遇。

  還沒等小姨發作,我就立刻衝到了女服務員的身前,對她說:“沒關係,每個人都有失誤的時候,況且又是不小心的,對吧。”女服務員像一隻受了驚的小白兔,臉漲得通紅,淚水在眼眶裡直打轉,不知所措地盯着小姨的衣服,嘀咕道;“我、我去幫你洗乾淨。”小姨,包括全家人都沒想到,我竟然會這樣說;“沒事,回家洗洗就乾淨了。你去忙你自己的事吧,別把這事放在心上,就當沒發生過。”媽媽也在一旁微笑着說:“沒事,你去忙吧。”這時,女服務員輕輕舒了一口氣,輕悄悄地說:“對不起,實在對不起啊。”便低着頭走開了。

  小姨怒氣沖沖地望着我,其他人也用奇怪的目光注視着我。

  小姨很生氣地說:“你們兩個也說得太輕巧了吧,要知道我這件衣服可是花了好幾千元錢買的。”弟弟也在一旁大喊:“讓她賠!讓她賠!”

  我沒有接小姨的話茬,而是用很平淡的語氣給大家講了一件事:我9歲的時候,有一次獨自坐公交車去少年宮上課,那天人很多,車上又熱又悶,我有點難受,想吐,心裡不停地想:千萬別吐出來。可是一個急剎車后,我“哇”地一聲吐了出來。我旁邊是一位漂亮的阿姨,我把噁心的嘔吐物吐在了她那條雪白的裙子上,那一刻,我真有點掉進地獄的感覺。可是那位阿姨不但沒有罵我,而且拿了張餐巾紙給我,並且很和藹地對我說:“小朋友,還難受嗎?如果難受的話喝口水。”她連一字半句責備的話都沒有,我當時的處境就像今天的這位姐姐,心裡不知有多難受,充滿愧疚,阿姨沒有責備我,我一輩子都感激她。

  我又接著說:“弟弟早幾天不小心把索尼數碼相機從四樓摔下來,摔壞了,小姨你不也原諒弟弟了嗎?弟弟你說說相機墜樓的那一刻,你是怎麼想的?”

  弟弟低下頭輕輕地說:“我、我、我當時害怕極了,腦袋像炸開了,不停地想,這下完了,要被媽媽打了。可媽媽原諒了我,我很感謝媽媽,我以後做事一定不魯莽了。媽媽,你就原諒她吧。那個姐姐一定和我摔壞相機時的心情一樣的,心裡真的又害怕、又難受。反正你有很多漂亮的衣服,你就原諒她吧。”

  “當別人無意間傷害了我們,犯了錯,他們的內心一定很自責,此時,我們要學會理解和寬容,或許會讓對方放下心中的石頭。”小姨的臉似乎多雲轉晴了,也許她為剛才的行為而感到慚愧。這時領班過來了,向我們道歉,說:“那個服務員今天是第一天上班,服務不周,請原諒。”

  當我們離去時,那位服務員跑了出來,怯生生地說:“謝謝你們的原諒,我會永遠記住你們的。”

  “沒想到你這個小不點還有點水準,懂得原諒,你長大了。”小姨終於不生氣了,我如釋重負。愛因斯坦說得好:“生命的意義在於設身處地替別人着想,憂他人之憂,樂他人之樂。”

您正在瀏覽: 原諒1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原諒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