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冬天的暖流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冬天的暖流_8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一陣冷風刮過,我抱着雙手、打着寒顫走在街上。

  “請可憐可憐吧!給點東西我吃,好嗎?”一個微弱的聲音在我旁邊響起,嚇了我一跳。定神一看,哦,原來是一個乞丐。我不由得加快了腳步。

  媽媽以前告訴我,看到乞丐就走遠點,他們餓得厲害,會撲向你的。況且有前車之鑒,以前我也走過這條路,而且親眼目睹過一個乞丐因為餓得厲害,像只餓狼一樣撲向一個手裡拿着食物小孩。雖然現在我手裡沒有食物,但還是有點怕。

  “這個給你!”一個嬌滴滴的聲音說。“謝謝……謝謝……你真好人!好心有好報啊!”是那個乞丐的聲音。我好奇地轉過頭,看見一個大概7、8歲的小女孩把她手上的麵包遞給了剛才那個乞丐。我想我當時的表情是有點驚訝又覺得好笑,驚訝的是,一個那麼小的女孩竟然不怕那渾身髒兮兮、頭髮亂糟糟、不知是好是壞的乞丐。看那乞丐的眼神,我總覺得他不懷好意,也許我真的很討厭乞丐吧。好笑的呢,是眼前這畫面,難道不覺得,一個穿着花裙子、扎着羊角辮、天真活潑的小女孩,對着一個好像剛剛從泥潭裡爬上來的乞丐微笑是一幅很古怪的畫嗎?

  可是,出乎意料的還在後面呢!女孩竟然用她那嫩白的小手拍拍乞丐的頭,說:“慢慢吃,很好吃的,你肯定餓壞了。”我瞪着眼說不出話。一位婦女拉起女孩說:“很髒的,你幹嘛碰他!快走!”“不嘛,媽媽,我還沒說完呢。他很慘的,又沒東西吃,又要挨凍。既然我們不愁吃,給點他又有什麼所謂呢?爸爸說過,現在這個社會,我們應該多幫助人,給別人溫暖。”我的心震了一下,這難道是一個7、8歲的女孩說的話媽?顯然,她的媽媽聽了也有點愕然,大概她沒料到她的女兒會說出這些話。

  是啊,一個7、8歲的小女孩,她懂得幫助別人,她有勇氣面對一個乞丐,這是多麼難得啊!換了別人,大多數都不會去幫這樣一個破破爛爛的乞丐,我就更不會。但女孩不止幫了他,而且也讓那個乞丐體會到了溫暖,特別是在這麼冷的天。

  幫助別人需要特別的東西嗎?我認為不需要,只要你有勇氣,有一顆熱的心,這些事是多麼的簡單。

  我突然覺得我很渺小!

您正在瀏覽: 冬天的暖流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冬天的暖流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