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十六歲的天空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十六歲的天空_9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pp958

十六歲的天空 

  走出了童年的稚氣與天真,匆匆忙忙地步入了這個多夢、多愛、多感慨、多感悟的花季。人生的第17塊里程碑,被我用尚還稚嫩的雙手顫顫巍巍地豎了起來。驀然回首,昨天走過的16個春、夏、秋、冬,那些不規則的腳印牽出我幾縷眷戀的情絲。不禁對眼前陌生且需獨行的路生出幾分膽怯。 

  回首昨天,在我16歲這一年裡發生了許許多多的事情,但是那一天,給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那一天,在我16歲的日記本里添上了精彩難忘、美好的一筆,使我又多了一份人生感悟,讓我再次深深懂得母愛,教我珍惜母愛。 

  六月了的天氣真是多變,剛才還是晴空萬里,這會兒已經是傾盆大雨。我受不了這種鬼天氣的變化,得了重感冒。媽媽知道后,非常擔心,要帶我去醫院看看,我因為臨近期末考試,不想落下課程,一個勁地跟媽媽強調沒事,只要在家裡吃一些退燒藥就好了。媽媽拗不過,只得依了我。 

  “天有不測風雲”,我這次並不像以前那樣吃了葯就好了。這一次,我一整天整個人就像虛脫了一樣,渾身無力,面色憔悴,吃不下東西,而且還有愈演愈烈之勢。 

  看到這樣一個虛弱的我,媽媽再也放不了心,連忙帶着我來到醫院檢查。 

  經過醫生的檢查,我也沒什麼大問題,只是需要掛鹽水。 

  躺在病床上,周圍充滿了刺鼻的醫藥味,媽媽此時坐在床邊,她先前的焦慮已經減少了很多。我此時真後悔當初沒有聽媽媽的話,現在害得媽媽為我這麼擔心,心裡真過意不去。 

  肚子在此刻不爭氣地叫了起來,媽媽聽了,笑着問我:“孩子,餓了?” 

  我不好意思地點點頭,輕輕回答道:“恩。” 

  “媽媽這就給你去買吃的。”說完,媽媽就出了病房,而我此時也分明看見了媽媽幾日來第一次臉上出現了笑容。 

  不知過了多久,媽媽拿着粥和幾個素菜進來了。媽媽坐在床邊,一口一口地細心地喂我吃粥。看到這一幕情景,我覺得自己又回到了童年那個時候,媽媽總是在清淡的粥上放一些我喜歡吃的菜,又試了溫熱之後才餵給我吃。此時我雖然含着同童年一樣無味道的粥,但是我的心裡卻甜極了! 

  晚上,媽媽伏在床邊睡著了,我此時才發現曾幾何時,白髮已在我們不經意間無情地爬上了媽媽的兩鬢。望着那憔悴的身影,我希望夜長一些。 

 十六歲,正值青春年少,我懂得了珍惜,我要珍惜時光,我要珍惜母愛,“樹欲靜而風不止,子欲孝而親不待”,我不想留下這樣的遺憾。

您正在瀏覽: 十六歲的天空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十六歲的天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