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暖流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暖流_11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pp958

  愛,就像一束溫暖的陽光照射在我們的心裡,這世上有千千萬萬種不同的愛,而令我最難忘的還數那濃濃的師生之間的愛!那像蜜蜂一樣辛勤勞作的便是我的好老師——畢老師,他就像父親一樣,無時不刻的關心着我們,鼓勵着我們!

  時光轉眼即逝,不知不覺我已和朝夕相處的畢老師度過了初中的歲月,回首這三年,畢老師無微不至的照顧着我們,細心的為同學們打點着一切,就在剛剛過去的寒假裡,畢老師時而給我們發來詢問的短信,不時的督促我們抓緊這最後的時光,努力衝刺!不僅僅是這樣,畢老師還利用自己休息的時間來走訪一些同學家,送去了最真摯的愛與祝願。可是,有人卻說老師時清閑的,是充滿閒情逸緻的,而要我說老師卻是最辛苦的。無論嚴寒酷暑,畢老師總是在清晨陪我們早讀,從未落下一天,這些微小的細節全都印在我內心的深處,永遠都不會忘懷!

  畢老師在課堂上嚴厲無比,而且字字珠璣,鏗鏘有力。在期末考試前的那段時間,每天都有兩三張試卷讓我們做。也許你覺得,老師每天總講述着各種道理,傳授着深奧的知識,每天布置做不完的作業,每天對學生嘮叨個不停,總是批評學生。可是身為學生的我們誰又曾真正地用心想過老師所做的這一切都是為了我們的將來,為了我們好?若不是老師的認真努力,怎麼會有我們今天的成績?若不是老師的無私奉獻,我們怎麼能在社會上立足?怎麼能學會一個個一生受用的道理?若不是老師的不知疲憊,我們難道這道父母平時的辛勞嗎?當然不能!

  春蠶到死絲方盡,蠟炬成灰淚始干”,畢老師就像春蠶,像蠟燭,只為奉獻,不圖回報。多少個日日夜夜裡,他不眠不休,為我們批改作業直到天亮。就連節假日,他們也在忙碌地為我們準備課程計劃。而且,無論畢老師走到哪兒,讓他牽腸掛肚的,永遠是我們這些學生。而我們這些學生呢?不僅不明白畢老師的苦心,反而一直在私底下抱怨畢老師。但畢老師又可曾放棄過我們?您對我們嚴格要求,並以自己的行動為榜樣。您的規勸、要求,甚至命令,一經提出,便要我們一定做到,然而又總使我們心悅誠服,自覺行動。這就是您留在我心中的高大形象。

  我愛老師,因為我知道老師有一顆金子般閃閃發光的心,就在我們失敗的時候,老師鼓起我們前進的風帆,告訴我們:失敗乃成功之母;在我們成功的時候,老師和我們分享成功的喜悅,告訴我們:勝不驕,敗不餒;在我們犯錯誤的時候,老師會耐心的糾正我們的錯誤,鼓舞我們的前進,告訴我們:犯了錯誤不要緊,最重要的是要知錯能改。這點點滴滴都是老師交給我的做人的道理,教會我們要學做真人,也是他,幫助我們掌握科學文化知識和技能。

  我的老師就如一隻蠟燭,照亮了別人,卻燃燒了自己,他用自己的一生去教書育人,培育了一代又一代優秀的學生,他為這社會,為這世界奉獻着自己,我們愛您,畢老師!

  南京市攝山中學初三:張興悅

您正在瀏覽: 暖流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暖流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