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戰勝痛苦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戰勝痛苦_9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pp958

  俗話說:“雨後見彩虹”是啊,人生本身就是布滿挫折與痛苦。要想取得勝利,到達成功的彼岸,就要踢開那些阻礙前進的絆腳石。

  每個人都遇到過痛苦,嘗過跌倒的滋味,但不管怎樣,你都要去面對痛苦,打敗痛苦。張海迪她五歲時因患脊髓血管瘤,造成盛嚴重高位截癱,胸部以下全部失去知覺。是什麼力量是它能夠十幾年來,在嚴重的病殘面前,以驚人的毅力,克服了種種難以克服的痛苦呢?她一保爾柯察金和雷鋒為榜樣,用鋼鐵般的意志同疾病作了頑強的鬥爭,經受了嚴峻的考驗。他的精神像一塊巨石投入湖水,漪漣四起。催人奮進,引人深思。是他在自己坎坷的人生道路上怎樣不停的披荊砍棘向前走,使他對社會那種忘我的獻身精神。他像一團火那樣,總是在熾熱的燃燒,溫暖着別人,自己也放射出奪目的光彩。

  如果說,張海迪把無私奉獻作為生命之柱,那麼,只是則是籌造成這根支柱的主體材料。他已經人的意志和拼搏精神打敗了痛苦,“陰雨天”是如此的可怕,“彩虹”最終還是出現了:他學習了豐富的指示,學習了英語,日語,德育,世界語,翻譯了十三萬字的英文小說,為群眾治病一萬多人次,還幫許多人修理過無線電,電視機,電器用具。他的這種精神告訴我們“痛苦使他換來了秋天般的金黃,換來了彩虹般的美麗。

  當你在學習中碰到困難或者稍有鬆懈的時候,請想到張海迪吧,想一想他自學外語時的笨辦法和困難情景以及那足有二尺高的練習本,想一想他沒讀完一本英語書時的喜悅心情。

  當你在病中時,請想到張海迪吧,想一想他躺在床上通過鏡子的反照學習英語九百句的感人情景,以及他所說的:“只要心在跳動,我就要努力學習和工作,頑強的與疾病抗爭,用生命的火花去照亮通往未來的征程。”

  成才之路就在我們每個人的腳下。我們要像張海迪那樣用生命的火花去照亮通往未來的征程,去克服痛苦,打敗痛苦,生命不息,前進不止!

  張海迪!張海迪!一個名字在千千萬萬人口中傳頌着。他如春風,蘇醒了多少人的心靈。他似海濤,掀起人們心中層層激浪。

  我們每個人都有一種不服輸的精神,讓痛苦拜倒在你的腳下,要有信心,有勇氣,要像一名駕駛着生命之舟的船長,要在最危急,最關鍵的時刻看着勝利的彼岸在向你招手,如同張海迪一樣,戰勝痛苦。

您正在瀏覽: 戰勝痛苦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戰勝痛苦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