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在感動中創造感動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在感動中創造感動_10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小景

三月是溫馨的,因為它是希望的生長;三月也是激昂的,因為它是生命萌發前的搏擊;三月更是榮耀的,因為它見證了一個平凡但卻不朽的名字——雷鋒!  

  他,象泥土一樣樸實,即使擦肩而過,也或許感覺不到他的存在。然而,他卻用他的平凡,讓無數顆心為他悸動;他卻用他的平凡,傳遞着愛、傳遞着奉獻,讓一個平凡的名字響徹大江南北,讓無數個靈魂為他感動,在生命中反覆回味,無法忘卻。  

  感動是一道流泉,蕩滌着我們的靈魂,擾擾凡塵中還心境一個空明寧靜,慈惠柔軟;感動亦是一種養分,滋潤着我們的德行,紛紛名利間讓善念逐漸破土萌芽,發榮生長。  

  雷鋒,這位眾生間沒有翅膀的天使,他飛過,天空中沒有留下他的痕迹,卻留給我們點點的感動。  

  他說:“如果你是一滴水,你是否滋潤了一寸土地?如果你是一縷陽光,你是否照亮了一分黑暗?如果你是一顆糧食,你是否哺育了飢餓的生命?如果你是一顆渺小的螺絲釘,你是否永遠堅守在你的崗位上,在平凡中超越平凡?”  

  雷鋒在探問,我們該作出怎樣的回答?  

  “在感動中創造感動!”  

  雷鋒雖然倒下了,但他卻成為了我們時代精神的基石。踏着雷鋒的足跡,像雷鋒那樣,用平凡的生命,體味着前人手中傳承下來的細小的感動; 像雷鋒那樣,用有限的生命,散播開將在別人心中孕育而生的美麗的感動;像雷鋒那樣,做一枚“螺絲釘”,甘於做一個平凡但有益於社會的人。是的,像他一樣,像他一樣試着在平凡與偉大、個人與國家、有限的生命與無限的奉獻之間,找到心靈的驛站。  

  送出曾緊握在手心的溫暖,送給愛的人,送給身邊的人,送給陌生的人。送給每一個人,每一個將繼承下這種美好感動的生命。  

  那麼,我們,也可以創造奇迹。就讓我們噙着三月的花香,懷着虔誠、懷着敬仰,做些或許真的極其瑣碎的事情:拾起地上散落的書,或提起牆角的掃帚打掃,這是我們能為同自己朝夕相處的同學做的;沖泡一杯暖茶,下一次廚房為他們做飯,這是我們能為對自己含辛茹苦的父母做的;給迷路的人指出正確的方向,幫忙碌的人分擔繁重的工作。這是我們能為與自己素昧平生的路人做的……我們能做的或許很少,但我們卻總是希望能續寫你不朽的日記,續寫你未完的感動。  

  就讓我們踏着三月的和風,懷着謙卑,懷着善良,用一句柔情的話語打開一個人的心扉;做一件體貼的事情溫暖冰冷的手掌;用額前的汗水澆灌開他人如花的笑靨;以自己的擁有交換來那綿綿不絕涓流傳遞的感動的情分……  

  雷鋒,你不再僅僅屬於一年一度的三月春風,人潮里,許多人長懷渴望,想與你溫暖地交流,你活着,忙碌在別人的世界里,我們活着,為你而感動,也渴望着感動眾生!

您正在瀏覽: 在感動中創造感動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在感動中創造感動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