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長征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長征_9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得得9

  當一輪紅日從東方緩緩升起時,當五星紅旗拌着雄壯的《義勇軍進行曲》徐徐升起時,我總回想起長征,想起參加長征的紅軍戰士們,想起中華民族的勝利,想起…

  長征戰士那偉大的足跡走過兩萬五千里,走遍千山萬水,為人民打開解放的時代,始終銘記在人民心中。

  長征那不怕困難、勇往直前的精神,始終激勵着中國人民朝着一個堅定的方向輝煌前進。長征以它的精神創造了無與倫比的英雄業績,為祖國寫下一幕精彩、自豪的歷史。到底什麼是長征精神呢?長征精神,是中華民族百折不饒、自強不息的民族精神的最高表現,是保證我們革命和建設事業從失敗走向勝利的強大精神力量。

  當初國外有一些質疑長征的言論,認為長征其實並不偉大,只是毛澤東為了宣傳編造的一個謊言。而通過實地走訪長征路,李愛德用事實駁斥了那些言論,使許多外國人卻成為長征的崇拜者,改變了西方人對中國的偏見。

  我也是一個長征的崇拜者,當我每次遇到困難的時候我就會想起當年進行長征的紅軍戰士們,想到他們可貴的精神。記得我剛上初中的時候,不太適應七科的生活,於是生活在二十一世紀的,一點都不堅強的我,渴望小學自由自在的生活,渴望沒有英語單詞的困擾,渴望沒有負擔的小學時代,於是我想要放棄。就在這時,我的一位朋友告訴我紅軍戰士長征的很多故事,使我感觸很深,想到我竟然是那麼的弱不驚風、想到“那些先烈們為了戰鬥的勝利,為了國家的富強,他們寧願獻出自己的寶貴的生命”而我呢?“生在福中不知福”遇到這麼一點小小的困難就退縮了,如果當初大家都像我這樣,那哪來的解放,或許在世界地圖上早就沒“中華人民共和國”了。所以,每當我遇到困難時,我就會想起這些紅軍戰士們在艱苦的歲月里拼搏、奮鬥,沒有一絲放棄,讓他們的精神鼓舞着我前進。

  “天是被子地是床,野菜野果是主糧。飢同飛鳥爭余粒,倦向芳草索綉衾”。這收詩寫出了長征的艱辛,可如今生活在二十一世紀的人一點都不珍惜自己美好的生活,許多青少年都沉浸在網絡遊戲當中,你們可曾想過以前的生活,難道還要讓歷史重演嗎?我們青少年是祖國的未來,是民族的希望,是社會主義建設新長征路上的主人。走向21世紀的中國青少年,一定要接過長征前輩的火炬,讓偉大的長征精神在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新長征路上,譜寫出更加壯麗的詩篇!創造更加輝煌的成就!

您正在瀏覽: 長征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長征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