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漢語拼音的歷程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漢語拼音的歷程_11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pp958

  漢語,乃中華民族舞千年的文化結晶;而漢語拼音,乃助我們學習漢語的利器。學習漢語,一般得從漢語拼音學起,在學習漢語的漫漫長路中,漢語拼音替我拔荊斬棘,為我開拓了道路,同時又給與我很多很多。

  一進小學,第一堂語文課就是學漢語拼音,老師把一幅拼音認圖表掛在黑板上,表上奇形怪狀的漢語拼音和花花綠綠的圖畫立即把大家的目光吸引過去,我正納悶這是什麼東西,和平時見到的漢字不大一樣。還有個自作聰明的同學大聲說:“第一個念a(英文念法)!”老師笑了笑說:“同學們,從今天起我們開始學漢語拼音,學習語文就必須先學會漢字,而漢語拼音則漢字的基礎。大家要認真學,好不好?”“好”大家異口同聲地回答。從現在開始,我就對這些“漢字的基礎”產生了濃厚的興趣,我驕傲於能把新學的幾個原先陌生的拼音在全班面前朗讀,我驕傲於對漢字發音天生白痴的爸爸背下所有拼音時說:“要學好拼音發音才佳。”自從學了漢語拼音,它給了我無比的驕傲與自豪,給了我莫大的信心。我我忘不了中午沒睡覺困得不行還強着眼皮讀“a,o,e,”我忘不了背不出拼音表就不睡覺的決心,我忘不了在媽媽面前保證語文拿下100分所付出的努力……漢語拼音,從此伴隨了我的成長。

  轉眼到了三年級,我們的學習逐漸從拼音到漢字。那時一開始我們學的是如何查字典,剛開始,同學們氣喘吁吁地把一本碩大的字典背來,面對着裡面密密麻麻的字就不知所措。後來經老師的指導下,我們學會了利用拼音找自己想找的漢字,我至今還忘不了從茫茫字海中“大海撈針”似的找到了一個“張”字時,無法言喻的興奮和激動,與此,字典成了我形影不離的好夥伴,看書時,看到了不認識的字,我便從字典中把他的真名目找出來,然後再謹重地在書上標上拼音,以免下次再看看不認得,平時沒事時,我還喜歡隨便翻翻字典,還不不時地自言自語:“這個念‘shu’啊,從沒有人跟我說過呢”“哈,這個字的拼音和我平時念的不一樣!看來是我念錯了……”字典又成了我的新夥伴,與漢語拼音一起,護送着我通向漢字大門。

  很快,我上初中了,初中的課程相對以前多而煩,但漢語拼音的影子少了許多。在今天的應試時代中,只佔3~4分的漢語拼音顯得不再那麼重要,我們常常把大段大段的時間花在背長長的文言文,研究長長的名着好段,寫長長的考場作文上。而忽略了,一路護送你到漢字海洋的彼岸的漢語拼音在你背後欣慰得看着你,它知道它的任務已差不多完成了,它要再護送更多的學者到達漢字海洋的彼岸。我,一定會在百忙中回過頭來,對漢語拼音說一聲:“謝謝你!”

  真的,漢語拼音給了我很多很多,歡笑,自豪,淚水,都是從漢語拼音感受到的。不管未來的路怎麼樣,我永遠都忘不了這一路伴隨我成長的朋友,永遠的夥伴。

您正在瀏覽: 漢語拼音的歷程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漢語拼音的歷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