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紀念爺爺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紀念爺爺_7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等待那雪白的白雪降落人間,又是一年冬日,生命的盡頭。我又想起了我去世的爺爺。

  我的爺爺,是個和藹的爺爺,留着一小撮鬍子,瓜子臉,天生的農民性格讓他受了不少苦,也是命運弄人。爺爺的一生也過得不是太踏實,自從孩子創了業才嘗到甜頭,可那又能如何呢?還是命運弄人,使得爺爺的甜頭還沒吃夠磨練又來了。他得了腦血栓,像命中注定一樣,在去年的年末帶着過年的希望離開了我們,去尋找那沒有憂傷,沒有痛苦的地方去了。在那裡沒有疾病,沒有飢餓。為什麼不在過個年呢?再嘗嘗餃子,和團圓的喜慶,看看那個可愛的二孫子,淘氣又讓人擔心的大孫子,難道就這麼急?一刻也不等嗎?樹欲靜而風不止。子欲養而親不待。您還沒住上大房子。就匆匆地走了。

  記得小時候我與您相處的日子,我是多麼的高興。可我那時還不懂事,老是惹您生氣,讓您着急,可我也是後悔過,改變過,可哪又有什麼呢?當我改過了,想開了,您還是走了。不能等等嗎?等等您這讓您操心的大孫子,等等他發自內心的的道歉和改過,您說過看您的大孫子長大成人娶妻生子,可為什麼?為什麼不守信用?我明明很努力呀!就不再等等?等等您汗水的回報?等等您的甜頭?為什麼呢?讓阿我如此的愧怍,不等等我的道歉呢?

  您最愛講故事,可講的故事都讓我心酸。您的媽媽過世的早,您就和爸爸生活在一起,這也鑄造了您堅強的思想和上進的心。每當我想起您,都會想起您對我說的話,讓我好好學,可這又能如何呢?當我明白了,懂得了。我最好的老師:您,卻走了。我再也聽不到您的聲音,只能回憶。聽不到那比老師講的還好的題,聽不到那關心的問候。吃不到那美味的佳肴。

  又是一年冬日,又要過年了。但在熱鬧,我心裡也只有愧怍,和深深地歉意。

  初三:半城憂傷半城淚

您正在瀏覽: 紀念爺爺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紀念爺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