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月光的啟示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月光的啟示_6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月光很美,只是不常見到。 

  滿月的月光很美,照在大地上,渾圓的月廓像一面鏡子掛在天邊。給路人一絲光明。給街道增添了一份明亮的幽靜。如果將那時的夜空比作花海,那麼這輪明月便是花海中最閃亮,最奪目的紅花,而身邊的綠葉則是閃閃發光的星星。 

  但完美的東西總是給人留下遺憾,因為它太完美了,以至於沒有缺陷。往往越美的東西,給人的遺憾越多。 

  我不是特別喜歡渾圓的月亮,我喜歡似鐮刀,似帆船的月亮。尖尖的角,弧形的身軀躺在空中。能讓我在渾圓的月亮上找不到的那種特殊的曲線美。 

  我喜歡這種不完美的月亮,它能留下許多遐想供我去發揮,去想象。而完美的月亮卻很單調,只是圓圓的一個月盤罷了。 

  擁有缺陷美得月亮,也有獨特的美,他擁有特殊的弧線美,這種美是與生俱來的,再完美的東西也會有不足,再有不足的東西也有令人觀賞的地方,關鍵是有一雙會觀察的眼睛。 

  月亮不一定要完美,只要讓人覺得它有令人觀賞的地方足矣。不一定要十全十美,世界上也沒有十全十美的東西,但求局部美就夠了。 

  從月光中我悟出:我們應該學會滿足,知足才能常樂,容易滿足才會使生活更快樂。同樣對某一件事期望越高,失敗幾率越大,其實我們可以把目標定的小一點,多一點,你會在這過程中體會到真正的快樂。 

  某一馬拉松運動是這樣獲得冠軍的:他把幾千米的長跑分成幾段,一段一段超越,最後取得勝利,如果將這次長跑單單看成一次馬拉松,那麼這人首先在心裡就打敗了自己,還能勝利嗎?

您正在瀏覽: 月光的啟示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月光的啟示 暫無評論